《轉眼,小王子已經搬進肚子九個月了ㄚ!!》

 
                    圖片:嬌生電子報提供



隨著後期肚子的長大,倒數小王子出生的日子也一天一天來到了,後期的這三個月,說真的,比前三個月還稍微難熬一些。
 
畢竟,背了個兩三公斤的水球加上羊水胎盤在身上,明顯地發現自己動作不由得變緩慢,走路得腳開開的,蹲下的時候,常常覺得自己頂到自己的肚子,站起來還有一點點貧血頭暈的感覺。
 
雖然,靈活的我,還是可以騎著摩托車去訪案,可是,累了癱了還是會看到滿天星星,要抓沒半個。
 
睡姿
睡覺也很可怕,小王子喜歡亂踢亂動,肚皮被拉扯不說,根本就很難入眠,一入睡,也不敢換姿勢,深怕一換姿勢,吵醒了我家小少爺,可能又沒辦法睡覺了。
 
小腿抽筋
雖然水腫沒有找上我,手腳都還算是正常,可是右後小腿的抽筋,常讓我困擾,上網查了查,應該是鈣質的流失造成的抽筋,可是,我已經很努力喝牛奶了,看來,不得不買些鈣片加強錠。
 
呼吸困難容易喘
爬樓梯也喘,講話講太多也喘,走路走太久也喘,整個覺得自己像個大胖子,做什麼先喘再說。
 
輕微的牙齦出血
書上寫說這是正常現象,自然以後就會好。
 
食慾不好、肋骨會痛
還是吃得不多,因為一吃整個胃就漲,我家小王子腿長,沒事就踢,踢得我肋骨、胃腸都不舒服,所以,只吃一般正常食量,胃口一樣沒有太大改變,每天還是量體重,就怕人家說的胖後期發生在我身上。
 
怕熱、流汗
這一點後期就超明顯,每天不管在冷氣房還是在外頭,汗總是流個不停,也要一直補充水分,前陣子,遇到辦公室冷氣罷工,我幾乎沒辦法在辦公室待著。
 
肚皮要撐開的感覺
肚皮常因為子宮肌肉收縮的關係,覺得硬硬的,好像有東西在裡面要撐開,雖然不會很不舒服,可是就是緊緊的、會有些擔心,如果安靜地躺一下或是休息一下,肚子才會好。
 
想睡、懶散無力
總是很想睡,上班沒精神。
 
其實,後期有很多媽咪很辛苦,同事跟我分享,認為我已經算是活動力很強的孕婦了,還能夠做很多事,包含開車、騎摩托車,我自己也覺得,小王子雖然好動活潑,可是,孕期真的沒讓我受太多苦,比起更多孕媽咪,自己實在是已經幸福許多。
 
而更幸運的是,許多懷孕後期要注意的「高危險妊娠症」,目前為止,我的狀況都還好,沒有檢驗出糖尿病、高血壓、子癲前症等危險症狀,所以對於生產來說,危險性都降低許多。
 
一眨眼,就快要滿37週可以出生的日子,希望我家小王子寶寶能夠乖乖地順利生產,為了要順利生產,接下來,就要每天運動、練習拉梅茲,超期待,期待與小王子見面的日子到來。
 
小可愛,你會是天秤座呢?還是天蠍座?
媽咪只知道,不管你是甚麼星座,都是媽咪的心肝寶貝喔!
跟媽咪一起加油,迎接這孕期的最後一個月吧。
 
970930
下回預告: 媽咪筆記本-懷孕枕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