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假真真、真真假假》



轉眼,今天已經是小王子住在我的肚肚套房第270天的日子,算一算,再10天就是預產期了,雖然,我和他拔比一直不停地催眠他「快快出生」,不過他小少爺好像在套房裡住得很開心,照常屁股扭來扭去、腳踢來踢去,連上次去產檢,醫生問有沒有特別不舒服,我都回答沒有。
 
醫生笑著說,那下一次回診的機率很高喔!
 
每晚,都會再三地把枕邊書翻一翻,重新複習一下生產的產兆,還有,北鼻快要出生的一些預兆,看著看著,其實覺得自己應該距離要生產的時間應該不遠了。
 
可是,怎麼每天醒來,還是沒有生產的跡象,每天去上班,大家都在問,啊到底什麼時候要生呢?(我都只能微笑說:『看我家小少爺什麼時候想出來囉』)
 
書上寫著,生產前,應該會有些身體上的徵兆。
 
例如:分泌物變多(我好像不少),胎頭下墜(醫生說,他現在的位置已經差不多),恥骨疼痛(這倒是很痛,該邊好像快要鬆掉,很難健步如飛,走路還得像企鵝一樣,常常跟在同事後面看他們的背影,可是沒到舉步維艱的程度),肚子有輕鬆感(嗯,這個要看有沒有變硬,變硬以後,當然沒什麼輕鬆感),肚皮脹脹(唉,我的肚皮終於被小王子撐開了!出現了第一條妊娠紋,原來妊娠紋是會痛的!)。
 
如果說五項症狀,我大概至少有四項。
 
可是產兆的三項,我卻是一樣也沒出現。
落紅-我很注意每次上廁所的情況,始終沒有任何跡象。
破水-只有很嚴重的殘尿感、膀胱無力,可是,沒有破水,而且,聽說有時候破水沒有陣痛,所以,我也很注意破水的情況。
陣痛-規則的宮縮。
 
如果肚子硬是宮縮的跡象,那我還蠻常肚子硬,可是不會痛,所以也搞不清楚是不是宮縮。
 
聽生過的同學說,產痛的位置就在肚子變硬的地方,產痛一開始會有點像吃壞肚子那種肚子痛,所以,我開始疑神疑鬼,懷疑自己到底會不會肚子痛?
 
昨天,第一次睡到覺得肚子痛,醒來一摸,肚子還真的有夠硬,可是痛感又不見了,試著用呼吸法練習一下,肚子變軟了以後又繼續睡。
 
隔了三個小時,準時地又痛醒,可是除了肚子硬,痛感還是一下子就不見了!
 
因為擔心是假性陣痛,所以,我拿起準備好的小筆記本,紀錄下醒來的情況以及時間,寫著寫著,因為一下子無法入睡,還想起個案的事,又記下進辦公室以後的備忘錄。 

突然覺得很好笑!萬一真的是真陣痛,那些事又要怎麼辦呢?
 
雖然肚子痛,可是我卻有些開心,因為好像會痛才是要生產的跡象。
 
可是,假的真不了啊!
 
我不想痛太多假性陣痛,小王子乖,雖然你比較喜歡當桃花多的天蠍小帥哥!不過,也別讓媽媽等太久,媽咪很想摸摸你真實的小腳,而不是隔著一層厚厚的肚皮捏!

假的真不了,但是希望,「真的快來了」。
 
97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