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有時候眼淚是撒嬌的武器》



親愛的寶寶:
 
昨天,媽咪哭了一場,這一次沒有靜靜悄悄地掉眼淚,是哭到有鼻音,連話都很難說出口的那種哭泣。
 
理由卻是很無聊,不過就是你拔比昨天去應酬,應酬到太晚,手機訊號又不良,我跟你拔比講話的時間變短了而已。
 
媽咪很久沒有因為拔比失約發脾氣了,因為媽咪覺得拔比也不是故意的,他也不是去做壞事,跟別人去應酬,的確是會遇到身不由己的事。
 
可是昨天卻情緒很不好,不想發脾氣的,可是就是沒辦法有好心情。
 
你拔拔一直道歉,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認真來說,也不是真的很生氣,只是很難過,難過這麼久等待跟拔比講話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就這樣,讓自己哭了出來,用一些話來問拔比,讓自己的心情好過。
 
後來,我哇的一聲大哭。
 
哽咽著跟拔比說:
「你知道我等著跟你講話,等好久,今天星期三好不容易可以說話。
你知道我最近晚上都睡不好,早上又要上班,好累好想快點生產放假嗎?
你知道我最近個案出狀況,還要頂著大肚子去訪案,心裡很緊張很不舒服,超擔心自己去生產,把個案問題丟給同事怎麼辦?
你知道...
你知道...
我真的真的等小孩等的很心煩意亂嗎?
可是,你又不在我身邊。」
 
講完以後,媽咪才知道,原來媽咪在跟拔比撒嬌。
 
原來是因為最近太辛苦了,所以想要找拔比的肩膀躺一躺,告訴他媽咪真的是很堅強、很努力地平衡著拔比不在身邊、工作、懷孕這幾件事的,我平衡得很好,可是,我需要拔比給我鼓勵、給我支持和加油。
 
眼淚,是女人撒嬌的利器。
 
你看,拔比今天打電話給媽咪的時候,就說明天想請假回來陪媽咪。
哭完以後,媽咪就好多了,又恢復成那個可以努力堅強等待的好媽咪。
 
希望你不介意,有個愛哭又愛撒嬌的媽咪,快出來給媽咪一個抱抱好嗎?
 
愛你、想你&等你的媽咪
97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