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W的天蠍小王子》



有個愛撒嬌、愛哭的媽咪;能夠幸福地生小王子,我想,那得有個貼心溫柔的拔比吧! 

老公昨天中午就打電話來問我今天請假好不好?把週六的產檢提前一天去,他可以請假陪我。

 
我一直問他,為什麼要請假?
他很體貼地不說,就是嘟嚷著:「就是想要陪妳啊!」
其實,我心裡知道,他一定捨不得我昨天的撒嬌,想要回來我的身邊陪陪我,鼓勵我,支持我,幫我度過這一段很煩躁的時間。
 
就這樣,一對很任性的夫妻,各自請了假,硬是把週六晚上的產檢自顧自地提前,星期五早上,起床帶著有點賴床的小王子去看醫生叔叔。
 
非假日的早上,人很少,沒有什麼意外地就掛到了前面,或許也是因為人不多,覺得醫生今天看得也比較仔細。
 
醫生看到我先是笑著說:「下個禮拜就是預產期囉!咦,怎麼這禮拜瘦了一公斤呢?」
 
我只好回答:「早上我的體重都會比較輕一些!」還好還好,雖然我瘦了些,兒子還是乖乖地長大。
 
我還是乖乖地躺上了超音波檢查台,醫師先檢查了頭部的大小,一樣檢查了小朋友的脊椎骨,小王子的身體還是偏我的左邊,有看到他的腎臟、膀胱、心臟,小王子的身體大小,最令我開心的時候,是今天小王子有露臉給我們看,他的黑眼窩、小鼻子、還有翹得老高的嘟嘴,胖嘟嘟的臉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媽媽,即使只有2D好像就看到他真實的模樣。

心裡不停地喊著,兒啊兒啊,媽真的很想抱抱你、看你的樣子捏!
 
醫生結束檢查後說了一句很恐怖的話:「42週前生都還算是正常,也就是說可以到11/15,不過現在一般大概過一週後就會催生了,也就是11/8,現在還是多爬樓梯、多散步喔!」
 
42週?那表示我還要再等3週?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小少爺,算是媽咪跟你打商量,真的別賴床,乖乖出生好嗎?!
 
題外話,當我們在等診的時候,旁邊剛好有個正在陣痛的產婦,叫到她的名字時,她幾乎是痛到沒辦法起身走到診療室,臉色發白,看著她的先生在一旁手足無措,真是看得我和老公心驚膽跳。
 
我轉頭跟老公說,我以為之前的小疼痛,是假性陣痛,我想,我一定、一定是誤會了,陣痛一定沒有那麼簡單。
 
後來,看著她又被老公扶出診療室,我想,應該是子宮頸還沒有開夠,所以先被醫生請回家了!
 
呼,我想,我對陣痛又有了新的體悟。
就在這樣的新體悟下,重新開啟我的一週等待生活。
 
產檢動態實錄-
 
懷孕記錄:
97.10.24
體重:63.4KG(-1kg)
寶寶體重:3000公克(+150g)
週數:39W
重要記事:持續注意產兆
下次產檢時間:97.11.1(六)
 
971024
 
照片皆攝於台中市民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