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產檢完,我和老公想去看看最近很心癢的3C產品,順道到亞太電信去轉換帳單付帳方式,我們到了市民廣場吃遲到的早餐,吹風等NOVA開門,逛到了中午,我想起好友推薦的「大象小吃」,決定去看看。 

不過心裡一直想著,據說大象小吃營業時間有點古怪,不知道有沒有營業。
 
等我們騎到了忠明南路的加油站前,很努力、很努力才看到大象小吃的招牌,果然,中午時間沒有開,原來大象小吃只在非假日的晚餐及週六中午晚營業,週日還休息。
 
唉,真是家「有個性」的店!
 
肚子實在餓扁了,本來想在附近繞一繞隨便吃一吃,我突然想起,在華美街上好像有家也很多人介紹的義大利麵廚房,不如就去碰碰運氣,我們一轉向中港路以後,就能發現這家「K2小蝸牛廚房」。 

非假日的早上,連華美街也顯得有些冷清,不過能確定的是小蝸牛依然有營業,聽說是家對義大利麵很講究的餐廳,決定拉著老公去試試看。 

以為的正門卻不是門,悄悄地開在側邊,走進去第一眼就是餐廳內窗明几淨的擺設,櫃子上擺著許多義大利麵的用品,讓人感覺到很放心,好像真的是典型的義大利菜一樣。 

柱子上,還有幾張小相框,營造出廚師和食物間的牽連。 

我們被引到靠牆的沙發座,週五中午,店內寥寥無幾的人,很舒服,很適合店內所宣傳的「慢食」活動。
 
趁著沒人,我也拿著相機整家餐廳走走繞繞拍拍。 

明亮的櫃臺,擺設著甜點。 

後方的廚房,廚師在其中穿梭著,令我感到很舒服的是,環境真的是很乾淨。
繞回座位上,又開始研究起菜單。簡單的幾張厚紙片,用心地用布包起來,一打開,就能看到K2小蝸牛的整個原則與標語。 

為了吃到彈牙的義大利麵條,小蝸牛強調人必須等麵,麵必須現煮,才能吃到原汁原味的義大利麵。
 
翻來翻去,琳瑯滿目的菜色看得我們有點昏。
 
最後,我選了很安全的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NT190元),老公則是很可愛的獵人雞肉丸子鉛筆麵(NT220元),我們加了一個A套餐(NT60元,加了一碗公司湯+拖鞋麵包+檸檬茶),以上都需加10%服務費。 

公司湯,是南瓜湯,其實我不大吃南瓜,所以讓老公先嚐嚐,老公卻說,吃起來有濃濃的咖哩味,其實沒什麼南瓜的味道,我一喝,果然是咖哩南瓜湯,味道很濃烈,也喝不太出南瓜,我覺得挺好喝。

而拖鞋麵包有兩種沾醬(橄欖油+鮪魚醬),烤得脆脆的麵包沾一口鮪魚醬,很特別,但是我喜歡鮪魚,所以也覺得挺不錯,倒是跟老公研究了很久為什麼叫做拖鞋麵包,後來仔細地看了服務生把拖鞋麵包從烤箱拿出來的模樣,才懂了(真的長得很像拖鞋說)。 

檸檬茶,酸甜適中,還可以。
 
接著上菜的就是我和老公的義大利麵主餐了。 

坦白說,我的麵上來的時候,我有一點點小失望,在份量上有點少,有點擔心老公會吃不飽,可是濃重的奶味一撲鼻,我還是決定先保留第一印象,等老公的一起上菜後再吃。 

沒一會兒,老公的雞肉丸子麵就上來了,我們先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張合照後,準備開始大快朵頤。

老公的鉛筆麵看起來就比較有份量多了,而且還冒著熱氣,很香很香,在外觀上,略勝一籌。
 
吃一口我的培根義大利麵,的確,現煮麵就是不大一樣,沒有難咬的勁,確有彈牙的Q,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入口滑順,算得上好吃的麵。 

偷吃老公的雞肉丸子,酸酸的蕃茄味道帶出一點點雞肉的甜味,口味儼然跟奶油口味義大利麵不同,雞肉的外皮有著沾醬的酸甜,內餡有雞肉的鮮嫩,害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偷吃老公的麵! 

慢慢吃完以後,我們還坐在店裡,享受了一下子兩人時光,才因為時間緩步起身離開了小蝸牛廚房。
 
吃完的感覺是,好吃,但是價位有點偏高喔!
下一次,一定要來吃一下平價的「大象小吃」,比較一下!
 
K2小蝸牛廚房
到訪日期:971024(五)
地址:台中市華美街494號
電話:(04)2326-9091
營業時間:11:30-22:00
延伸閱讀:Carol的[台中食記]K2小蝸牛廚房
 
97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