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W的小王子寶貝》

已補上40週大肚照以及全家福照



這個禮拜,我聽最多的問話都是—妳怎麼還沒生啊?快生了吧?有沒有要請假呢? 

稍微沒有上網,大家都會想是不是生孩子去了。
 
其實心裡有點急躁了,一來是大肚子真的有些辛苦了,二來越來越接近老公考試的日子,那種為難擔心害怕的心情,就很容易跟著起伏,三來進到辦公室看到同事們水深火熱地接著新案的痛苦,自己卻因為懷孕無法共同承擔的時候,有一種很深很深的愧疚感。
 
可是,小王子住得很開心,總不能逼他出來吧?
 
乖乖地等,慢慢地調整心情,問朋友生產痛的感覺,上網看其他媽咪的生產經驗,來加強自己對於產兆的認識。不過,越是看,越覺得自己容易疑神疑鬼的,稍微有點分泌物,就會很擔心是不是破水,晚上半夜肚子硬,就不知道是不是規則陣痛。
 
不過,我想,我還能騎車上班,還被同事誇獎是個「健步如飛」的孕婦,從B1爬樓梯到9樓也都很OK的情況底下,我離生產應該還有點距離吧。 

老公每天緊張兮兮地打來問,總是想要催眠兒子快點生,不過,兒子有他固執的地方,我們做父母的,也無法勉強吧。
 
老公這禮拜又利用星期五請假回來,我們決定再提前一天去看寶貝,順道問一下醫生,像這樣有可能賴床的情況,該怎麼辦?
 
周五的平日早上,婦產科空空蕩蕩的,我排到了門診的第一號,很快就進了診療室,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看超音波再說,主要醫生還是碎念著,42週以前都還能自然生,不過,現在的媽媽後期都會很不舒服,也怕寶寶太大,多數超過一週後,就會考慮催生,所以,可以等到下次產檢的時候,如果還是沒有動靜的話,再來選日子考慮催生。
 
小王子的頭還是挺高的,沒有下墜的樣子。量了量體重,還好,只胖了100公克左右。
 
問了羊水的量,醫生表示目前情況都還OK,胎盤雖然有鈣化的情況,不過都屬於正常,過了預產期以後,要多注意寶寶的胎動情況,太久沒有胎動的話,很可能就是寶寶在肚子裡有狀況,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就很可能要剖腹把寶寶抱出來。
 
雖然,小王子現在輕輕的扭動都會讓我很不舒服,不過既然這是他健不健康的指標,沒事我還是會努力搖他起床,讓他在我的肚子裡跳舞、擊鼓都好。
 
看來,小王子不想當10月寶寶。
 
我們這對新手爸媽還有得等呢!就請大家跟我一起耐心等待吧。
 
產檢動態記錄-
 
懷孕記錄:
97.11.1
體重:63.8KG(+0.4kg)
寶寶體重:3100公克(+100g)
週數:40W
重要記事:無
下次產檢時間:97.11.8
 
97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