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有感而發》



之前有個奇美「住在幸福巷」的徵文活動,邀大家寫寫人生中所謂的奢華的幸福,我就一直在想,我的人生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奢華的幸福』,幸福就已經超級難以定義,要再加上個『奢華』到底是怎麼樣的境界。
 
偶爾去網站上看到別人的分享,也有種幸福的感覺,但始終是在感受別人的幸福,那我自己呢?
 
說真的,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幸福,所以想不出來到底怎麼樣才能夠算是奢華的幸福呢?
 
直到跟好多朋友聊到最近的生活近況,聊到大家未來的夢想,聊到大家想婚不敢婚,不敢生子,想找對象卻苦無對象,交了男友怕不能長久,好多好多的想法迴盪在我的腦海裡。
 
而我最常聽到同輩朋友的話就是,妳怎麼這麼勇敢,敢怎麼早嫁?
 
最近,勇氣指數又更升高,怎麼敢這麼早就生孩子?
 
我敢,那是因為我想要
 
我想要有個婚姻,而且是個甜蜜幸福的婚姻。
我想要有個家庭,一定要是個美滿快樂的家。
 
所以我選擇了婚姻、生兒育女這條路,因為我相信,婚姻可以帶給我幸福,兒女可以帶給我快樂。
 
這樣的人生就是我要的,即使,過程中仍有些酸甜苦辣,但是,誰的願望不是如此,總是得靠犧牲、捨得來換取自己想要的部分不是嗎?
 
所以,同樣的,朋友們,
有人一路努力求學,把留學當成了人生的志業。
有人想要當個頂客族,幸福快樂地過一輩子兩人世界。
有人和我一樣,嚮往家庭,甘心洗手做羹湯。
 
只要能夠了解自己的想望,朝著想望前進,那就是一種幸福了。
 
因為正有許多人不了解自己其實並不適合生兒育女,就貿然生了,卻造成家庭的不幸福。有許多人不了解自己並不適合婚姻,就貿然結了,卻落得閃電離婚的下場。
 
了解自己的想望,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而能夠逐步實現自己的想望,當然是奢華的幸福。
 
像我想要有個終身的伴,那也要找得到心靈契合的那一個,要能相互包容、相互體諒、相互疼惜、相互愛戀,這機率這麼低,而我卻有一個,不奢華嗎?
 
像我想要有個三口之家,那也要天時地利人和,有個愛小孩的老公,有兩個愛小孩的家庭,更重要的是,兩個人的收入能夠帶給孩子我們想要的生活,而孩子的平安與健康,又是奢華幸福中的奢華了,對吧?
 
我一直很幸福,我常這麼告訴自己,因為想要更惜福。
 
但我現在,想要過更奢華的幸福,因為我還要逐步、逐步地實現我人生中的更多想望,永遠、永遠地住在幸福巷弄裡。
 
妳/你的奢華幸福又是甚麼呢?
 
98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