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昇華是很幸福的味道》



邁入婚姻生活就快要屆滿兩年了,歷經身分的改變,到現在連互相稱呼的暱稱也改了,平時電話中雖然還是左一句老公、右一句老婆的,但,在楚楚的身邊,我們已經開始互稱拔拔、麻麻。
 
感覺我跟老公的愛開始有一種很奇妙的發酵。
 
這種發酵是很不一樣的。
 
兩個人雖然還是相互依賴,可是,不像年輕時的盛氣凌人了,談起感情總是溫存許多。
 
像昨天,老公去和同事好友聚餐,一聚就是整個晚上,他擔心地問我會不會生氣,我笑了笑,說了句心裡話,我有些吃味,但不會生氣,而且放手讓老公去吃了一個晚上的飯,我安心地休息睡覺。
 
我很驚訝這種改變,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我愛人的方式很濃烈、很強硬,要就是全部,不然就是甚麼都不要。所以,我以前超容易因為老公忙於公事、忙於私人聚會,生起悶氣,然後藉機吵架來鞏固自己的地位。
 
可是,現在我一點也不需要了,因為我很清楚明白,老公對我的愛早就是永恆不變,一點也不會因為他忙碌而有所變化。
 
他雖然忙碌,可是一定把我擺在心裡,只要我需要他,他就會像超人一樣出現,不管何時何地,不管他能不能做到,至少,他盡力而為,而結了婚以後,他更落實他婚前的承諾,更愛我、更寵我,不讓我因為結婚而失去該有的自由與快樂。
 
這一點,我一直都很感激。
 
身為妻子,我沒有一點壓力。
 
我住在娘家,不用煮,家事也很少幫忙,我回婆家,也不用煮,家事老公全部會攬起來做。
 
老公從來也不會嫌棄我是一個笨手笨腳的白吃老婆,連公事要他幫忙,他也是拋下他自己的工作幫忙我,一句苦也不會喊,寫程式、改程式到三更半夜也是我提醒他才睡覺。
 
帶小孩,我們總是輪流分工,可是換尿布、溫母乳、哄睡覺,老公很少要我喊,像個全自動的機器人,時間到了就會去準備,除非真的很累了,他才會要我換手,早上先起床,知道我身體不舒服還會抱小孩去客廳照顧,讓我睡上一個早上。
 
這些生活的點滴常讓我感動在心頭。
 
有天,心血來潮地問老公,老公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他居然讓我好感動地說:「有嗎?我覺得對妳還不夠好,還沒讓妳當家庭主婦、當貴婦、環遊世界。
 
他把我的夢想當做他自己的夢想了,一心一意只想讓我開心。
 
有天跟他討論,如果我們兩個都不喜歡現在的工作,為了要住在一起必定要犧牲一個人繼續的話,我們要犧牲誰?
 
他想也沒想地說,我。
 
我從沒有想過,怎麼會有一個人這麼無私,他不會要求我犧牲,只希望他的犧牲可以換得我們ㄧ家三口的溫飽。
 
因為他做了這麼多,讓我覺得兩個人之間的愛悄悄地昇華了,昇華成一種比情人愛更深更深的牽手愛。
 
因為要牽手過一輩子,所以珍惜每一刻時光。
因為要牽手過一輩子,所以珍愛兩個人的情分。
因為要牽手過一輩子,所以愛其所愛、投其所好。
因為要牽手過一輩子,所以苦其所苦、愛屋及烏。
 
生了楚楚以後,兩個人沒有比較誰愛誰比較多,反而更愛彼此,這是我最喜歡的改變,也讓我真的開始認真考慮生老二的時間和計畫,因為,我想早點吃苦,早點趁年輕有體力把體力留給孩子。
 
然後,等孩子大了以後,把愛留給我們自己。
 
結了婚,原來愛昇華成幸福的愛。
生了孩子,愛原來昇華成美滿的家。
原來,我這麼幸福地愛著。

980212
情人節前夕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