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生活記錄》



#工作
 
從1/5回到工作崗位,一忙到可以寫紀錄,居然已經到了2/25,從一開始的頻頻想要離職,到現在忙到不知時間為何,但也不再思考離開一事,只能說,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只是,能不能耐住眼前的苦痛。
 
決定留下,除了大環境的不好、擔心未來會更不好挨,還有我和老公30歲前的任性,如果離開了現在這個崗位,某些追夢的腳步勢必得停下。
 
從在馬路上、案家、個案中穿梭不停的小社工,轉換成一個在公文、行政業務、核銷案中埋頭苦幹的小行政,工作性質差很多,也讓我水土不服很久,從頭學習起的挑戰,讓我白頭髮多了許多。
 
不過,我希望自己能在3個月內,順利上手,然後,安然地繼續計劃我今年的好事。
 
#插曲
 
昨天要出門開會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過於疲累、恍神,一沒注意居然撞上直行的機車,我的車子倒了,對方車子滑超遠。
 
想起我之前的事故,已經是高二的事情了,事情來得太快,根本來不及想,我趕緊扶起對方,大家協助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我做了平生第一次的酒駕測試和筆錄。
 
忙完已經一個下午了。
 
一直要到晚上,才開始發現自己身上的痛處,然後打電話給老公說明這件事的時候,突然袒露了自己的脆弱與擔心,還好,人很好平安,還好,對方並沒有受很重的傷。
 
還好,我能夠再見我親愛的家人、老公和小孩。
 
第一次這麼深地感受到自己生命的重要性,以前只是捨不得,捨不得要離開讓我這麼幸福的家庭和愛人,現在是不能,不能放著嗷嗷待哺的孩子。當了媽咪以後,更害怕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
 
是故,我告訴自己,沒有下一次了,時速要放更低,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要讓自己更平安、更順利。
 
#讀書
 
因為有了楚楚,未來計劃的腳步更鮮明地來到眼前了,三人三地的現況實在是很不宜,所以告訴自己,再累也要拿出書本來讀,現在準備科目已經減少了,要更加油,翻出在補習班的課本和講義,每天即使是10分鐘、30分鐘也好,讓自己保持一點對書本的新鮮感。
 
很充實的生活。
 
#擠ㄋㄟㄋㄟ
 
大家最近會問我要餵母乳到甚麼時候,我想,以一年為長程目標前進,因此,擠奶絕不能斷。
 
目前還是持續每日5次,超過8小時,胸部就會有脹痛感,會有小硬塊,目前奶量大約可以維持每日750至800cc,雖然還是有些不夠喝,不過我會更努力更加油。
 
擠到沒有為止。
 
#旅遊計劃
 
我跟老公說好,一個月大概只安排一次旅遊計劃,為了國外旅行的經費,我們得更縮衣節食地節省開銷,目前安排的行程,一是要用國旅卡支付住宿,一是小草莓送的情人節禮物-大湖住宿。
 
3月中要帶楚楚一起去國境之南。
 
4月底,跟老公一起去大湖慶祝結婚2週年。
 
生活中,就只有這個最讓我開心與期待,還有9月份的出國計劃,為了這些生活的幸福事,我會努力化忙碌為力量。
 
加油,阿紫。
 
980225 

圖片說明:工作地點對面的銀行,開了一株滿開的櫻花樹,每回坐透明電梯總是看得見,讓我覺得心情愉快,沒能去東京、九族、阿里山賞櫻,但生活中的小發現是努力生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