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蠢不動的消費慾》
 
妳/你的消費券用完了嗎?



我想我這句話問得有些慢,很可能大家已經把消費卷使用光光了,還沒用的,也得想盡辦法在臺中市累積3000元的發票收據,買一個「豪宅」的希望。
 
不過,我們一家三口的消費券卻完好無缺地躺在我的抽屜裡,我記得,只花了200元買了楚楚的尿布和500元的住宿卷。
 
接下來,要往哪處去花,我每天都在想,每天都有新的購物慾望。
 
例如,我想買台小筆電,10吋、有固態硬碟的小筆電,如果能夠隨處帶著走,再搭上無線上網的費率,走到哪、寫到哪,哇,這個美夢還不賴! 

不過,眼前家裡還有台家用NB,實在是不缺台隨處趴趴走的NB,我在等,等老公準備上研究所,我再來買一台! 

例如,我想換台新相機,這台f11跟了我也快要三年了,說真的,我挺愛它的,習慣它在身邊的日子,習慣它拍出來的相片模樣,可是,再好,也會有些膩,看多了各大部落格大家人手一台的「數位單眼」。 

我也想來一台「類單眼」-Panasonic LX3,老公說這台有普遍好用的評價,1萬5,嗯,不便宜但心動。 

或者,省一點,換台好一點的隨身機,一直都想要個「超廣角」的功能,老公又說,這台F100也不錯,嗯嗯,又是F系列,深得我心,不過,我的F11還沒換,實在沒有敗入新隨身機的奢侈。
 
例如,我想換副新眼鏡,其實我對自己的眼睛很寶貝,從小,我媽總是不會貪小便宜讓我戴便宜眼鏡,她認為眼睛是靈魂之窗,寧願配一副好用、適合的眼鏡,用久一點;所以我一用總是很久,但巧的是,我總是選在人生階段轉換的時候換眼鏡,代表一段人生的結束與新生,上一次,已是畢業進入社會的時候。 

那麼,遵循舊例,我應該等我考上高考的時候再配搭一副新的眼鏡吧!
 
例如,我想用3600元消費卷換一張東京來回機票,或是用3600抵4000、5000元團費。 

可是,我和老公工作都這麼忙,又想在生老二前再出一趟遠門,錢還是先省下來,留著9月的長途旅行用吧!
 
就這樣,一樣一樣地想,卻又一樣一樣地擺了下來。
我的消費慾高漲,可是,我的消費行為卻停擺。
身為準公務員,真是不良的示範!
 
就讓我這個務實的魔羯座和老公龜毛的處女座,再好好想想我們消費卷的用途吧!(如果有人有好建議,例如消費卷優惠使用,歡迎告訴我這個「蠢蠢不動」的人啊!)
 
980304
消費卷發放近2個月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