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句點還是驚嘆號,由自己決定》



今天,是和小白臉訂婚的第二週年,本來上個禮拜周末想找個地方小慶祝一番,可惜賴在家裡和楚楚玩著玩著就沒出門了,決定還是把慶祝火力集中在下月的結婚周年。
 
但整天還是遙想著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在做著什麼,小白臉在做著什麼,時間飛快地過去了,感覺上交換戒指的儀式才剛做過,怎麼兩個人已經又牽手過了兩年,還加入了一個小寶貝。
 
想起來,嘴角的微笑還是止不住的,總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很棒的抉擇,決定嫁給一個戀家愛家、把自己永遠都擺在第一位的好老公,婚前的那些承諾,他總是很認真、很努力地實現著,讓我覺得婚姻不是人家口中的墳墓,如果真要說愛情因為婚姻而死了,我寧願這麼形容我們的愛情因為婚姻而昇華到天堂了,昇華成一對生活在輕飄飄的愛裡,卻不再計較俗事、小心眼的神仙眷侶。
 
愛情去蕪存菁下的婚姻,我很滿足。
 
最近演藝圈接二連三地傳來離婚消息,伊哈的九年婚姻、二十幾年戀情;日本影星藤原紀香的兩年泡沫婚姻,不免還是讓我感嘆,世上有很多美滿的婚姻、愛情正在進行著,也有許多維繫不下去的消逝著,我很感恩,我的婚姻屬於前者。
 
婚姻或者是愛情畫上令人不捨的句點、休止符,總是讓不相信永恆的愛的人再度陳述了,愛是會消逝的,婚姻是可怕的愛情殺手
 
但我總想,殺了愛情的,或許是太過於信賴婚姻的自己。
 
以為有了婚姻,愛情自然而然會繼續萌芽發展。
以為有了婚姻,愛情理所當然地要昇華成家人。
以為有了婚姻,愛情本來就會變淡、變成白開水。
以為有了婚姻,互信互愛互相尊重都是自然。
 
相反,其實愛情跟婚姻是一體的兩面,愛情經營得好,相愛的兩個人,婚姻自然就能夠達到上述的結果,但是,忽略了愛情,即使有了婚姻,卻也不能夠自然地發展成上述的結果,如果婚姻有這麼好的束縛力或者說催化劑,那麼,婚姻又怎麼會變成殺手呢?
 
如果想要個美滿幸福的婚姻,就得靠自己的雙手去經營,去創造。
 
或許,我和小白臉才走到婚姻的第二年,好多事情根本就還沒有經歷過,說這些未免也太言之過早,但是,我總是不斷地拿別人的經驗來提點自己,人千萬不能自滿。
 
對愛情、對婚姻都是,步步為營地努力經營、戰戰兢兢地認真體會,才能夠去塑捏出自己要的婚姻生活。抱持這種心態去面對婚姻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才能為未來的婚姻詩篇,填上漂亮的逗點、分號、等號精采的標點符號,等待年華老去,將這些愛的詩篇撰成一本人生大典。
 
親愛的老公,我們的人生大典才寫到序而已,我真的很期盼,哪日寫到完結篇的時候,你和我仍然能夠微笑著、大喊著,結婚真好!
 
980324
訂婚二周年後有感
 
~喜歡紫的文章,請留言或點推薦給紫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