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懷念的好味道》



小的時候,爸媽還沒有吃素,有一些東西是爸媽會拿來犒賞(獎勵)我們當乖寶寶的表現,印象中,大多吃的是麥當勞叔叔的麥克雞塊,和這一家百吃不膩的「烤鴨」。
 
這一家位在台中路與建成路交叉口的烤鴨,是我吃過最熟悉的烤鴨味道,同時也幾乎成了我吃烤鴨的唯一選擇。
 
每一回經過這裡,這裡幾乎是我每天下班都必經的地點,已經飢腸轆轆的我,都會聞到烤鴨的味道,加速了我肚子餓的速度。
 
那天,突然想吃烤鴨,帶著老公和楚楚一起去買,帶回娘家跟家裡人一起分享。 
碩大的招牌就在三叉路口,很明顯。

一桶一桶的烤鴨,一天至少要烤上好幾次吧!每一次來,幾乎都要排上一下子隊。 

吊在服務人員的面前全都是烤得香噴噴的烤鴨。 

烤鴨必須先片成一盤。
 
然後再剁成一塊一塊用大火、滷汁快炒。 

在這裡,連潤餅皮都是人工的。 

看楚楚,連看鏡頭的想法都沒有,直盯著烤鴨一直看,不過楚楚,你還不能吃耶。 

我們買了一隻烤鴨(NT400元),外帶回家。 

鋪在桌子上,就是一大包的烤鴨加上一盤鴨肉,以及蔥和甜麵醬。 

看這油亮油亮的鴨皮,聞起來超香。 

將烤鴨倒在盤子裡,炒過的鴨肉顯得不同,一鴨好幾吃,實在是很有層次。 

不可錯過的吃法當然是夾著潤餅皮吃,放上兩片鴨肉片、加一顆蔥以及鋪上甜麵醬,然後夾起來咬一口,這真的是太好吃了。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吃烤鴨的人,我總覺得鴨肉有一種比較奇怪的味道,可是,吃過這裡的烤鴨,其他的烤鴨總是讓我覺得不如。
 
除了好吃,對我來說,更是一種童年懷念的好味道。
店門口還掛著2008烤鴨達人的布條,有機會,也來這裡嚐嚐吧!

香記烤鴨
到訪日期:980418(六)
地址:臺中市台中路252號
電話:04-22817733
 
980430

~喜歡紫的介紹,動個手按個推薦或是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