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訂閱每個喜愛的部落格最新文章

001.jpg




最近,因為無名「無名」地取消了訂閱的功能,使得我原本用很多網友的訂閱來瀏覽和找尋自己喜歡的文章,突然之間沒了,一陣子就感到全身不對勁;又或者,得沒事一個一個地去點閱旁邊的連結,點了進去才又因為沒有新文章而關閉。

以前用過好幾次的rss的訂閱,rss簡言之就是一種自發性的網路書籤功能,只要利用一些閱讀器就可以協助你去抓取一些特定網頁的新資訊或功能;可是,我用了幾次以後,突然覺得使用的rss閱讀器程式不是很好用,除了相當耗資源(老公說因為要一直上網抓取,所以會損耗電腦資源);還必須一台電腦一台電腦的安裝,重新設定rss,很囉唆。

所以用了一兩次以後,我就又放棄了。

終於,終於給我找到一個很好用的線上閱讀器,剛好,都可以解決我覺得很不方便的地方,那就是「Google Reader」中文版。

Google reader
連結網址:www.google.com.tw/reader

002.jpg

只要妳有google的帳戶就可以使用;申請很方便,還可以使用免費的郵件空間G-mail。

以下,是我的試用步驟以及心得,跟大家共享。
一開始,輸入帳號和密碼。
003.jpg
登入介面後,會變成這樣。

004.jpg

左上角會有欄「新增訂閱」。

005.jpg

把想要訂閱的rss的放上去。

006.jpg

輸入後,就會跑出連結的網頁(我以我的rss為例)

007.jpg

在網頁上方,有欄資訊提供設定,可以設定自己的資料分類夾,把部落格依據自己的觀看特性來整理。

然後,只要打開google閱讀器,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觀看自己訂閱的部落格是否有最新文章。

隨時更新自己的訂閱名單,掌握最快訊息。
重點是,不用再一台電腦一台電腦安裝、訂閱,只要記住google reader的網址就好啦!

當然,想訂閱ㄚ紫的最新文章,請把我的rss加入妳的google reader。
紫的rss:http://blog.sina.com.tw/cfw0114/feed.php?ver=rss&type=entry&blog_id=2476

如果,不習慣rss,也可以利用新浪的e-mail訂閱,這樣就可以自己掌握ㄚ紫部落格的進度了。

另外分享個網站給大家
想查rss可上:http://yourrss.jp/
大家一起來用免費又好玩的rss閱讀器吧!

不負責講座下台一鞠躬。


980617

~甲意紫的文章,煩請動個手點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