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天天相見》




和老公每晚的熱線裡,每天總少不了幾分鐘的甜蜜抱怨,不是我發瘋要離職去找他,就是他中邪說要退伍回台中來,明明就知道現階段辦不到的我們,這樣胡亂嚷嚷著,好像也好!

今年夏天好熱,熱到,讓我想起大學時代的一個暑假,那也是個好熱好熱的暑假,卻是屬於我和老公非常獨一無二的日子,因為那段日子,我們過著「天天相見」的甜蜜時光。

小時候,總是充滿著冒險的勇氣和不知道危險的童心,熱戀的我們,居然不怕死地選擇在台北過一段同居生活,兩個人想辦法去租一間小到不行的套房,短期租屋的房客,屈就於大、二房東的淫威,白繳了很多房租,甚至連換鎖都要我和老公負擔,但為了住在一起,我們完全不怕困難。

我在圖書館當工讀,老公跑去證券公司(不知道算不算)去當電訪員,據他說就是鼓吹人家買可能會上市的的股票。

兩個人冒著被家裡面的人質疑的心,就是要在一起,因為平常上課的遠距離實在把我們折磨怕了。

我記得,那時候的我,每天記帳,去買土司、冷凍水餃回來當午餐、晚餐,因為要支出兩個人的租屋費、生活費還有下學期的學費,我們過得是貧窮小夫妻的標準生活,早餐就只吃土司夾個蛋,午餐晚餐吃水餃,偶爾外食逛個夜市就覺得好開心。

即使沒有冷氣,即使睡在地上,即使沒有這個沒有那個,可是,兩個人卻過了一個無比快樂的暑假,天天膩在一起,天天見面。

算一算,好像是我們在一起交往這麼多年,唯一長時間在一起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格外有意義。

那時的傻勁讓現在的我好生感動跟羨慕,有時候跟老公談到未來的時候,真的有一股想把現在工作辭了搬去北部相聚的念頭,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了幾百遍,始終沒有付諸行動,怕這個怕那個的。

昨天又嚷著要辭職,老公一口答應,準備去申請官舍,我碎碎念說你就不怕我沒工作?!老公貼心地說,有啊,妳不是正在創業嗎?(他知道我最近對於寫部落格賺收入頗為動心),現在只是創業維艱,未來,妳一定會成功的啊!

心裡面想起小時候的勇氣,那股為了要在一起去努力的勇氣。

我跟老公說,再兩年,讓我再奮鬥個兩年吧!
生完老二,做好規劃,時間一到,天天相見的夢,不再是口號了!

老公說,蛤~還有兩年喔!

我期盼能更快,真的,我會努力的!集氣!


980721

~邀約、試吃、合作請聯絡r92330002@ntu.edu.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