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光陰,承諾60年的未來》

DSCF0799.jpg




人好恐怖,時間更恐怖,寫部落格讓記憶變得好可怕,隨便一翻,都是好久好久的故事,而這些故事都一一提醒著我們,是啊,時間已經過去了這麼長。

還記得10年前,我和老公都是「洗腳水」的年輕小伙子,怎麼轉眼間,他成了一個好爸爸,而我也晉升為好媽媽,怎麼想,都還是覺得光陰啊、歲月啊、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而隨著記錄,我也總是看到過去的我們和現在的我們,最值得開心的或許是不管光陰如何更替,歲月如何如梭,我們還是相愛如往昔。

今年是老公最後一年過2開頭的生日了,他其實不是很開心,因為就要進入而立之年,雖然,他老是自豪於年輕的外表,我想,那是因為他不拘小節的打扮吧!所以走到哪還是有人喊他「同學」。但是,不得不說,赤子之心在他身上表露無遺,這也是我愛的地方,單純天真無憂無慮,正適合來調節我這個複雜、多慮、感情豐富的動物。

把之前88節要去的清境,延到了老公生日,決定用我們最常用的旅行紀念法為老公的29歲生日留下紀錄。

紀錄我們帶著楚楚上公路最高點-武嶺。
紀錄我們帶著楚楚在清境民宿翻滾睡覺,三個人睡得東倒西歪。
紀錄我們不管幾次重遊南投、幾次重新旅遊,
那喜悅的心情,始終跟著我們。


很騷包地問了老公,今年的生日想許什麼樣的願望。
老公偏頭想了想,說:「賺很多很多錢」,然後好像察覺不對,轉頭問我:「這樣好嗎?」。

真是啼笑皆非,就連生日願望,也有選擇恐懼症是吧?

我笑著說:「這是個好願望啊,我也真心希望你可以實現。」

但是,我內心裡更希望的是,老公和我,我們和小楚,一家人都可以像現在這樣,為自己、為家庭幸福快樂地活著。

老公挑了個藍色鉛筆盒當生日禮物,很適合務實的我們夫妻倆,反正缺什麼買什麼當禮物,驚喜什麼時候都可以搞,禮物卻是要實實在在的。

後來,上了清境,老公看了馬克杯說,也想要個馬克杯來泡茶喝,我就作主買了這對情人對杯,其實一直都很想要買對杯、拖鞋、睡衣、毛巾,最好是搞得什麼都一對一對的最好,不過,苦於遠距離,這些東西全都沒實現,現在買了這個對杯,也得分隔兩地,一個在台北的辦公室用,一個在大里的娘家用。

DSCF0717.jpg

不過,我希望未來快一點讓這一對失散的戀人杯在一起。

DSCF0718.jpg

而我們,就像這個不流淚杯墊一樣。
在一起很久很久好嗎?


980921
記老爺29歲生日後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