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秘訣之四~找績優股固然重要,但是潛力股是個寶》DSCF1354.JPG
↑楚王子正準備沐浴中




我一直覺得婚姻有點像買賣股票,每對男女婚前就像想要下手股票的人一樣,千挑萬選,希望能夠選中一支優良的績優股,不管是現實還是理想、愛情還是麵包,最好就像藝人小S一樣,挑中了一個外表不錯、家世很好、事業有成、又愛妻、寵妻的股王,每年每年都可以看到她日復一日的幸福與美滿。

萬一挑中了一支表面上看起來很不錯,結果買了以後直直落的雞蛋股,那就好像把一輩子的幸福都孤擲一注一樣,大江東水一去不回頭,男女的青春也就可能浪費在無止盡的爭吵、相互傷害上。

可是,除了選股得有精準眼光,其實,我更在意的是股票的投資心態與經營法則;就像婚姻一樣,除了要選中一個好男人以外,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怎麼樣去把選中的這支股票經營得更好更棒!

就像公司的營運一樣,每個小股東都有權力瞭解運作的過程、營利的方向未來的計畫;愛情和婚姻也一樣,我一直覺得,要能夠有共同的經營目標,一個家才能夠先有個遮風避雨的共識!你想像中的家和我想像中的家有一樣嗎?

你要住的豪宅?跟我要的溫馨小窩有一樣嗎?你要的生活,是哪一種?我要的生活是哪一種?不求要一模一樣的計畫與未來,但是至少要能夠搭配上彼此的腳步和想望。

人生裡,真的沒有誰非誰不可這件事,我一直深信著,就算是一個人也有自己生存下來的方法,但是,之所以會想要找到那攜手共度一生的人,就是希望把這件事變得圓滿與幸福,把生活變得有樂趣,很多事情,因為有了相愛的人,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與刺激。很多目標,因為有了相愛的人,有了進步的動力。

與其,挑個股王,我倒覺得選個「潛力股」,是很重要的;畢竟股王價格高,不是人人都買得起,但是潛力股不一樣,他擁有潛在的待開發的處女之地,只要好好運用,有一天勢必會有發展的未來。

我一直都把我家小白臉當作潛力股來運作,論外表,他不算是一等一,論學歷,他也不是一級棒,論人品,他誠實善良但不夠果決,論前途,他沒有事業心沒有企圖心,大概發不了什麼大財夢!

我時常時常地把這些可能阻礙他的地方拿來當作經營下手的地方,他的外表不出色,但是打扮打扮也能上了檯面,我喜歡買衣服給他穿,也喜歡讚賞他穿了衣服的好看,讓他自然地有自信,有自信但不自大的男人是最了不起的。

他的學歷不是一級棒,但是,我鼓勵他讀書、上進、考試,告訴他,投資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教育,不管今天是什麼學歷出身的人,只要肯讀,總有一天一定可以讀出個名堂來,就怕他對讀書沒興趣!

他誠實善良但不夠果決,我總是跟他討論,善良要用在哪裡,誠實要用在哪裡,什麼事情該果決。即使沒有事業企圖心,他卻還有跟我追逐夢想的想法,為了環遊世界,為了我們的退休生活,我們為了未來的共同目標很認真地努力著。

我不求豪宅華衣,但求平安順遂過日。所以,我也不求他要賺很多錢,但是沒有生活品質,最重要的是,為了追求一個我們都希望得到的未來生活,兩個人都很願意付出努力並且經營著。

當然,在辛苦付出的背後,不要讓彼此都覺得付出沒有回饋。

真心的誇讚對方,老公,你今天這樣穿很帥,老公,你今天這樣做很帥,老公,謝謝你今天這樣幫我,老公,老公,沒事多喊幾句老公,講幾句迷死人的迷湯,讓他雖然累得要死要活卻又甘之如飴。

真心的謝謝對方,老公,謝謝你帶我們出來玩,老公謝謝你幫我顧小孩讓我睡覺,老公謝謝你辛苦賺錢養家,老公,老公,謝謝你愛我。真心地感謝上天給了我們一個值得感謝的伴侶。未來相互依靠。

真心的抱怨但是傾聽對方,生氣的時候,可以放心地大喊,老公,我真的很生氣,我不要跟你講話,老公,你知道你這樣做對我有多傷嗎?老公,你知道我最討厭你不照顧自己。句句都是牢騷,但是請把彼此的牢騷聽進去,消化掉!日積月累的討厭,只會加深彼此的積怨。

我一直覺得,沒有什麼幸福是會從天上掉下來的,天上掉下來的通常不是禮物,就是很快消失了,但是真心付出的,老天爺自然會在冥冥之中回饋,我們這麼幸福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很珍惜這些得之不易的幸福。

股王或許就在身邊,但是,更重要的是,婚姻是一輩子的投資事業!把握潛力股吧!


981012

~分享樂活婚姻秘訣,喜歡的話,推薦一下或點個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