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展之寶島好風光》
DSCF2595.jpg




雖然說是台北"國際"旅展,吸引許多國家都前來參展,也使出渾身解數,就是希望台灣人民飛出去把錢花光光;不過,身為愛台灣也喜歡走踏台灣的台灣人,我還是把旅遊的重點擺放在台灣,把台灣放在我瀏覽的第一區。

不只是我愛台灣,我更覺得台灣許多美好的風光並不會輸給國外,而更實際地,這些好風光幾乎都是我們週休二日或是請假一兩天都可以到的地方。

過去,我就有收集各地鄉鎮微笑章的習慣,同時,我也把各地鄉鎮的宣傳和旅遊單張收起來,每一次到新鄉鎮或是舊鄉鎮初訪或是再訪,我都希望把台灣大小觀光景點都能瀏覽遍,這一次的旅展,我也不斷地吸取跟重新回顧過去旅遊的美好,而這些全都被我收藏回家,成為我未來旅遊的計畫之一。

我覺得旅遊很令人著迷的一點就是,時光更改、心情更改,旅遊的體會就會更改,改變往往都會帶給人無盡的活力與希望!

DSCF2555.jpg

DSCF2558.jpg

不管是堂堂的大城市-台北,遊走古蹟或是逛逛101,吃美食逛夜市,或是上陽明山看夜景賞花,豐富的都市人文,加上豐沛的大眾運輸系統,觀光在台北,其實就像在家一樣簡單!出個門轉個彎就到了。

DSCF2562.jpg

如果討厭都市叢林的冷冰冰,加入休閒農業的行列,走入田野,有多久沒有接觸大自然?有多久沒有控窯、抓泥鰍,在農業區,不僅可以住在休閒農場,還可以體驗一日農夫。

DSCF2564.jpg

我工作的地方-台中市,有個可愛的胡志強市長作招牌,不要以為這裡就只有太陽餅跟豆干,一定得逛的逢甲夜市、東海夜市;還有可以去登山泡湯的後花園大坑,都是台中市的風情。來這裡,一定要記得給阿紫一通電話,我很樂意作陪。

DSCF2565.jpg

而我居住的台中縣,一直是我覺得觀光發展得有些可惜的地方;中縣幅員遼闊,其實應該很有發展觀光的潛力,不過,卻一直沒辦法發揮出自己的特色,桐花打得沒有苗栗響亮!泡湯又老是被南投清境廬山搶了鋒頭。

但是,中縣其實有幾個還不錯的點,應該要貫穿起來好好發展;希望中縣市合併以後,把中縣市的特色發揮出來,讓台中縣市不要老是落在苗栗南投兩個縣市的後頭苦苦追趕。

DSCF2570.jpg

秋季到了,又是柿子豐收的季節;別忘了到新埔去拍柿子排隊的樣子!

DSCF2571.jpg

蔣好了,我們一定要幸福的口號,跟我的部落格主題還真搭啊,大溪老街、大溪橋和北橫風光,搭配慈湖神秘的老蔣特色,且讓我們把政治擺兩旁,旅遊擺中間吧!

DSCF2573.jpg

最近最熱門的單車樂活,政府也大力地推廣單車專用路線,連電視都開了好幾個單車旅遊的節目;全把這些規劃完善的路線打包回家,等楚楚和未來小喬喬長大,一家四口要去過「4+2」的新生活!

DSCF2597.jpg

這一次最動心的莫過於花蓮,後山的悠閒與美麗,許久許久沒有去回憶了,忙碌的生活總是會讓人忘記那邊山、那片海的幽靜與安心;我在這裡買了理想大地的住宿卷,預約明年的生日之旅,一定要來後山度個長假。

DSCF2598.jpg

西部雲林、離島,這一次全都來了,寶島區真的鬧烘烘,也熱鬧非凡~瞧連布袋戲都搬來了!

DSCF2615.jpg

DSCF2616.jpg

DSCF2617.jpg

就要進入冬季了,宜蘭也有暖湯可以泡~想起以前去宜蘭還得經過九彎十八拐,現在只要短短的30~40分鐘,就可以走上一遍宜蘭,對台北人來說,宜蘭就跟後山一樣方便。

還有好多寶島風光,我沒有一一介紹,台灣東南西北、外島處處都是好山好水好風情,我很開心,自己已經遊走了不少地方;但,我更加開心的是,能夠生活在這樣豐富的寶島上,天天都是出遊天、處處都是美麗景。

大家~要把握好機會,一定要好好地瀏覽我們居住的台灣啊!

【旅展報導之3‧未完待續】


98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