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請事先告知》




昨天和好友一起吃火鍋,扭開新聞挖挖挖跟國民大會,大家都在沸沸揚揚地討論吳先生的外遇案。

我記得,剛爆開的時候,我只有一種感覺就是-吼~這對男女未免也太笨了吧,不知道薇X是狗仔拍出許多對偷情男女的好地方嗎?要偷情難道不能選低調點的地方嗎?

不過,轉念一想,男女正在火熱的同時,哪裡像我們這些理智的人想得那麼多、那麼細,不然,大概也不會選擇走上偷情這條路,就因為我們想得很多,所以才沒辦法當一個情感上出軌的人,看過一部電影「出軌」後,你/妳或許也會跟我有一樣感受。

結果,昨天看大家討論外遇這件事,不外乎還是圍繞在家花辛勞經營,卻還是比不上外面野花撲鼻的香、家花沒錯,但最後受傷最重的還是家花...,讓目前家庭地位處於「家花」的我開始仿效起「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危機意識裡。

說真的,我覺得一個人(不用分男人女人)要變心的時候,真的不需要任何的理由,感情這種東西,要像瓊瑤阿姨寫的那樣海枯石爛,或者是金庸大俠底下16年的永恆不變,不是不可能,但是像韋小寶這樣見一個愛一個也不少。

人其實是善變的,喜歡不同的,這點我們都無可否認,我自己也很深刻體認,不管是友情、愛情或是親情,除了天生的氣味相投,真的也受後天改變很大的影響。

所以,「變心」真的不用理由,管新歡有多漂亮還是多醜,管新歡開名車還是露宿街頭,比較,在感情裡一點意義都沒有,愛就只因為我愛,沒有任何實質意義的理由存在。

但是,人之所以還是會去規避內心裡的那點叛逆,我想,還是有自己和後天良知的教育吧!所以,我們會去思考偷情或是劈腿的下場,然後選擇做或不做。

我總是跟我家的老公說,其實感情很難講,一輩子嘛這麼長,搞不好,你或我哪一天真的會走到情薄愛淡的那個地步,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在感情還沒變質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共同去解決感情變質的起源,然後想辦法改變,真的無法改變了,也要成熟的分手。

我得承認,海枯石爛的愛情不一定存在在現實生活中,但身為人妻的最後一點點要求就是,請在不愛我的時候,事先告訴我,我們各自給各自自由,愛你,我願祝福你,但請不要傷害我對你的愛,同等,如果有一天,我不愛你了,我一定會主動告訴你,不去傷害你對我的信任與愛。

這是我最最最期盼的愛情與婚姻模式。
看吳先生外遇案有感。


981119

~喜歡紫的文章歡迎訂閱或轉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