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沒那麼容易,才會特別讓人著迷DSCF4396.JPG




黃小琥最近的主打歌-沒那麼簡單,常在線上廣播強打,我很愛其中的幾句。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上來台北和老公同住幾週了,我還沉浸在新婚妻子的愉快了,三天兩頭就問我家老公,有人上來陪他開不開心,我煮的飯好不好吃,有個人可以一起抱著睡溫不溫暖,這些看起來很無聊的事情,是我日思夜想夢寐以求的日子。

不過,老公總是很理智也很不浪漫不熱情地說,應該~有開心吧。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想哭。
這麼認真這麼開心這麼熱情這麼浪漫地拋下台中的工作、親友和小孩,只為了和另一半生活,他的反應居然這麼平靜。

但是現在的我,想一想。
其實,真的也還沒到需要慶祝的地步,住的地方最多只能住一年,工作也還不能確定下來,小孩還在遙遠的中部等我們穩定接他上來,現在只是一小步,難怪老公不滿意。

身邊的另一半就是呆。
我才愛他的務實和認真不是嗎?


相愛真的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都有他的脾氣。

住在一起,兩個人要相互配合作息,要搶廁所,要洗浴室,要洗衣服,要做家事,要煮飯,要洗碗,那一件工作是我可以做的我愛做的,那一件工作是你要幫忙的,全部都要說清楚,每個人要做的心甘情願。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那麼,爭執呢。

我和老公並不是不會吵架的那種夫妻,我們還蠻常鬥嘴,吵起架來,我也是會大發飆,哭到發狂。聲音很大的那種。

那天看到這個調查新聞,我很慶幸,我們是另外的4成5。
我們不冷戰,應該說,就算是冷戰也不能超過半小時,幾乎不說話30分鐘就已經很多了。

我自己覺得吵架是情緒出口的一種宣洩方式,我也認為爭執在人類生活裡不可避免,即使是再相愛的兩個人,也不大可能真的能夠百分百容忍或是沒有情緒,累積久了也是有病。

可是,不說話也是爭執的一種藝術,年輕的時候,我不能接受沉默,我覺得沉默代表著無話可說和逃避,但是,長大了我才明白,適時的不說話,有時候是讓自己的情緒冷靜,因為不知道自己一時的氣話會傷到心愛的對方有多深。

冷靜一下,試著把自己的情緒感受化作語言慢慢說,是我告訴自己的功課。
傾聽很重要,請把別人的情緒感受慢慢聽進去,感同身受,是我給老公的吵架功課。

一個要慢慢說,一個要用心聽,這樣才能一進一出,有個完美的宣洩。

當然,吵架的結局就需要一點幽默來潤滑。

有時候,我會說,那你要怎麼補償我啊?
老公就會說,對不起,妳要什麼我都給。

給彼此一個台階下,不要得理不饒人,爭執要很快就結束了。

幸福真的沒那麼容易,所以讓人特別著迷。
因為想要努力得到幸福,所以得付出更多。


990122

~聽歌、看新聞有感,與大家分享生活小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