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DSCF4367.JPG




親愛的老公:

人的慣性很可怕,其實才住在一起剛滿一個月而已,
我已經深深地依戀起你在身邊的日子。


想起每天早上你比我早起床,盥洗好再來叫我起床。
今天的我,必須一個人默默地按掉鬧鐘起床,好寂寞

想起每天早上你載著我到醫院去搭接駁車,
我一定得在你的臉頰上或嘴上留一個吻才行。
你會甜甜地笑我不害臊,但又很配合我。
今天的我,必須一個人默默地停好車自己走去坐車,好寂寞

想起每天中午,打開便當的時候你就會打電話來關心我的工作狀況,
回答我便當好不好吃的問題。
今天的我,卻只能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吃掉便當,好寂寞

想起每天下班前,那看著時針秒針不停的跑,心就不停地跳,
只要能夠多早一點見到你,我就會多早一點離開。
今天的我,卻沒有趕車的心情,因為我知道即使我再早,
也沒有你的笑臉迎接我,好寂寞

想起每天下班後,你會坐在客廳裡扭開電視胡亂看,
我就會開始丟下東西在廚房裡東忙西忙。
偶爾你探頭問我,老婆需要幫忙嗎?
今天的我,自己一個人煮這個煮那個,整個好沒力,
只有詹姆士和阿基師陪我吃飯,好寂寞

想起每天吃完飯以後,你會乖巧地拿起菜瓜布洗碗。
今天的我,卻只想把碗筷全部丟在碗槽裡,
沒有你在,做家事也好無趣,好寂寞

我想,我又得了相思病。
我好不習慣你不在的日子,明明以前度過數百個這樣寂寞的夜晚,
但在有你影子在的房間裡,孤獨寂寞像是你的分身一樣跟著我。

都怪你,平常就那麼寵我。
現在,該怎麼辦呢?

我會像照片裡的雪人一樣,默默地等待。
等你回來,快回來喔。


99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