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講好的,勾勾手》DSCF5616.JPG




親愛的老公:

昨天我恰巧趕上公車,五點半就回到了林口,想著要煮些好料的給你吃,所以匆忙地去超市去市場,買了一隻新鮮但其實不便宜的玉米雞,回家煮雞湯給你吃。

結果6點、7點,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了,你一通電話也沒有,手機打沒人接,我記得你說你不在辦公室,我不好意思打去打擾你同事(怕你同事說我查勤,你是妻管嚴俱樂部的成員,雖然我覺得就算我沒打,你同事應該早就這麼認為了Orz),隨著時間過去,我越是緊張,就怕你是不是有甚麼突發事件,所以沒辦法跟我聯絡。

好不容易等到8點,你才打電話來,問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你要加班,你說你忙到沒時間打電話,真的很對不起我。

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是,下一次不要忘記了好嗎?
一個人等門我可以接受,但是擔心受怕的等門容易得內傷。


趁著你不在的時間,我忙廚房的事情、收衣服、摺衣服。
然後你洗澡的時候,我又提著衣服去洗,把碗槽裡的碗順便就帶上了。

你看我做完所有的家事,很內疚很內疚地說,你真是好吃懶做,甚麼都沒做,難怪越來越胖了,對不起可愛的賢妻。

我也接受你的道歉,因為你真的有好多事情要做,辦公室裡的東西也要帶回家。
但是,下一次有空的時候,還是不要忘記洗碗喔。
我喜歡下廚房煮東西,但是我真的不喜歡清理廚房。


跟你聊著,未來可能必須參加社區和學校社工合辦的相關方案活動,假日需要加班該怎麼辦?
我是菜鳥,最好是一開始都跟著,以後才知道該怎麼和機構配合。
為了讓加班愉快些,我於是打起"加班補休"的主意,想著春天要帶沒滿2歲的楚楚去玩。

你很沒勁地說:我們今年不是要存錢?不是說今年不出去了嗎?
我打趣地說,要不然我自己帶楚楚和妹妹去,你居然開心地應聲,說好啊你要出錢讓我們去玩。

我好傷心喔,我確實有說過這樣的話,因為那時候我真心地以為沒有機會補休或是休假了,但是,你知道嗎?明年要生女兒了,要買房子了,我真的不知道未來幾年內我們的旅遊腳步會不會緩,也許會、也許不會,但是你知道我總是覺得有個夢想很美,即使夢晚一點實現,我也都滿足的。

你知道我不喜歡還沒夢就說我們沒能力,有困難就要想辦法克服,就算最後真的請不了假沒出去,那我也能欣然接受,因為至少我們努力過了對吧?

早上你跟我道歉,跟我說你會請假帶我和小孩去,甚麼時候去都跟。
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是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好嗎?
逐步實現我們的夢想,只要和你攜手做,即使最後結果不圓滿,那我也很開心。


我們講好的,勾勾手,誰也不許黃牛喔。

最愛你的婆

99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