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喝不到的長生不老泉~》001.jpg




3/27(六)彰化和美接好友→彰化市扇形車庫→彰化市不老泉古蹟遊八卦山卦山月圓旁看景→賦歸

離開扇形車庫以後,我們又開車往八卦山方向前進,要去尋找就在八卦山下的一處祕境,說是祕境其實是藏身在自來水廠內的一處歷史古蹟-不老泉。

要去不老泉,要先找到在公園路上自來水廠第11管理處,沒誤會,就是自來水廠,抵達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大門深鎖,不過只要問過警衛,他們會很熱心地開門,而不老泉就位在自來水廠的後方。

IMG_3082.JPG

不老泉的簡史就刻在石頭上,不過真的太不清楚了,歷史我還是回來查網頁比較清楚。不老泉是彰化市的第一座儲水池,因為水源的水質良好,所以就被譽為不老泉的美名。

IMG_3083.JPG

被我們先發現的是這座看起來挺不錯的古蹟,但它並不是不老泉。

IMG_3084.JPG

自來水廠後方有個大大的活動空間,而且種了許多花花草草,維護得還算不錯,喜歡花草的楚超開心,還不自主地跑去聞花香,大喊~花花,心花怒放。

IMG_3085.JPG

看到這個石頭柱狀物還以為這個是可以敲打的,每一個都要玩看看。

IMG_3088.JPGIMG_3090.JPG

敲了手居然還不會痛~真是佩服。

IMG_3094.JPG

看到我拿著相機猛拍他,他就會飛奔過來...

IMG_3097.JPG

原來,我們錯過了真正的不老泉古蹟,趕緊在回到前方,終於發現了這個建築頗有特色的古蹟。

IMG_3098.JPG

看網頁上介紹,這座挺復古的儲水池,是在民國4年建造的。

IMG_3099.JPG

採用西方文藝復興時期劇院的建築形式,拱門的山牆門飾搭配兩端的柱頭設計,具有相當獨特的風雅(引自自來水網站)。

IMG_3102.JPG

除了可以看古蹟以外,後方還有一處看起來像是可以運動的小公園,雖然雜草有些長了,但是忍不住地讓我們一行4人都羨慕起在自來水廠悠閒的生活,不過,我覺得每個工作或許都有他不為人知的辛苦,只是我們沒有體會而已。

IMG_3109.JPG

有爸爸的肩膀,拉起單槓應該很簡單吧?

IMG_3121.JPG

景點不大,我們就隨意散步,離去前,要抓住好動的小北鼻一起合照啊~我好期盼可以讓孩子乖乖巧巧地一起合照的那天快點來到。

IMG_3124.JPG

接著,我們想去探訪彰化有否[早桐],開著車往賞鷹平台去。

不過,看起來桐花還在花苞醞釀中,得再過個幾天吧~我們經過卦山月圓景觀餐廳,聽聞好友說這裡的夜景很不錯,忍不住下了車賞賞。

IMG_3125.JPG

不過我們並沒有進園消費,聽好友說這間消費並不便宜,而要賞景不一定要入園才看得到,循著外面公園的步道,也可以一看彰化市景。

IMG_3127.JPG

天氣雖然有些小霧茫茫的,好友說,那都是前方冒著煙的台化所致,看著遼闊的景色,突然覺得這裡的夜景一定也蠻讚的,而且不需要開太高的山路就可以欣賞,彰化人其實還蠻幸福的。

IMG_3128.JPG

夕陽斜照,我們吹著涼風,猛說著這是個是何來這裡賞景的季節,夏日或許就又顯得太過於悶熱,冬天風大,今天來的季節,涼風吹著,超讚的。

IMG_3132.JPG

幫好友和阿姨合照一張。

IMG_3136.JPG

話說,我家的孩子在車上昏昏睡去了,他老爸甘願當個人體推車,一路抱著他,阿姨看著他這樣子,很真切地跟我說,選老公真的就是要選這種的。我好害羞喔,說真的,如果不是嫁給小白臉,或許我也還沒真的有把握能夠生兒育女,謝啦~老公!!!

IMG_3141.JPG

後方也有個散步的步道,我想,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賞桐花的話,可以選擇運動健行。

找個機會和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起出門走走,景色或許不一定滿分,但是好友相伴、愛人孩子都在身邊,心靈也能充分休憩,平日的工作一定能夠更努力!!!期待下次的出遊喔~

【彰化遊記。完】


99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