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我們的》




夫妻跟情侶有什麼不一樣?

我想,說分手的那個權利少了些,想辦法努力經營下去的義務多了很多,雖然現在離婚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情,但是,既然那麼不容易地結了婚,讓婚姻結束了,可不能像說我跟我男友個性不合、分手了那麼簡單。

那天,看到范范寫的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最近,我家老公不停地喊著他就快要爆肝了,也不是假象或是隨便喊喊的,因為曾經陪著他晚上騎車去上課,下課回家以後又看著他洗衣服,打開電腦讀paper,比我晚睡,卻比我早起,有時候放假了開車回家,他臉上滿是憂愁,假日接到來電也是家常便飯。

婆婆曾經好奇,為什麼老公放了假在家,卻總是一付睡不飽、魂不在的樣子,我常想,那是他們未曾參與過老公平日的上班生活,學校老師也曾經好奇,老公究竟是什麼工作的,工作壓力好像很大、業務繁忙的樣子。我得說,這些事情,過去我也只是耳聞,現在卻是親身體驗、親眼目睹,所以我能體會。

不過即使他這麼苦,他也總是告訴我,隨時想要離職都可以,專心照顧孩子就好,他只要有機會放假,只要畢業了,一切都會好轉的。

想把孩子接上來,多半和他現在在職讀書有關,接上來以後,省去每週來回的通車時間,他有更多自由運用的時間,又不會耽誤到他與孩子親子共度的時光,難怪每本全職媽媽寫的日記裡,背後都有個偉大的經濟支柱爸爸,我想,未來親愛的老公,會比現在快轉得更快,為我和孩子團團轉著。

而我,確實也在努力改變著,工作上遇到不好的事情,明明心情就很糟的,看到老公的時候,卻什麼也沒有發洩出來,只是討一個很大很大的抱抱,以前需要巨細靡遺地抱怨個清楚的我,現在也想要靠著自己的力量消化掉,大概是知道,這些無聊的鳥氣,實在沒有必要存在在我們這麼短暫的相聚時間。

殘留的片刻,剩下來的,應該只有無止盡地傾訴我充滿滿的愛意與思念,甚至是驕傲。

愛是一種我們的。
那就讓我們盡所能地去經營與維護。

親愛的,加油喔~我會永遠在身後支持你,
你也要答應與我的承諾,健健康康地陪著我走這一輩子。


99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