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不知不覺也走了3年啊》




結婚轉眼過了三年,每一年我們總是在面臨新的挑戰,但我也很慶幸,每一年的關頭,我們也都一關一關地過去了,每年的紀念日我們總是有著新的進步。
 
結婚第一年紙婚,老公終於脫離外島,我們開始了相隔兩地的候鳥夫妻生活,轉而接了行政,我們開始進步成假日夫妻。
 
結婚第二年棉婚,楚寶貝這個可愛的天使降臨了,手忙腳亂的我們當了新手爸媽,感謝老天爺沒有讓我們為了教養他而爭吵著,有的是老公身為好爸爸的身影感動著我。
 
結婚來到第三年了,我們從假日夫妻升格為小夫妻了,享受著夫妻生活的甜蜜與辛勞,我真的很開心,即使到了婚後三週年,我們始終相親相愛著。
 
那天,朋友問我們為何敢結婚?為何能夠忍受不同家族間的歧異?
 
說真的,婚姻生活裡,不全然都是甜的,有時候也有苦有累有淚,可是,痛苦因著有人可以分擔而減低,快樂因著有人可以分享而放大,婚姻生活裡,那些美滿的相伴和了解,把對於雙方家庭歧異以及可能的辛酸都化解了,不敢說是全然的沒有,但是兩個人總是攜手一起面對。
 
老公更是力行愛屋及烏,好像付出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從來也不曾計較過誰愛誰的父母多?誰犧牲的多?誰該去承擔責任,對他來說,該他的,他就會去肩負起來,不該他的,如果有需要,他也願意擔。
 
我一直都覺得老天爺真的對我很不錯,我不是個漂亮的女生,卻讓我遇到一個真心對我好的男人,我也不是一個很會持家的女人,卻讓我遇到一個願意包容我一切的男人,我更不是一個完美的媳婦,卻讓我遇到一個可以體諒我的男人。我有很多想法,但總是缺乏行動力,就讓我遇到一個只要我說,他願意陪著我做的男人。
 
那天皮婚紀念旅行結束的時候,我問老公對於這三年婚姻生活的感受,他悶悶地說著工作好多、課業好重,我提醒著他,我問的是婚姻生活~他才恍然大悟地說,喔喔喔對齁,很好很好,三年來一直都很好。他沒有對婚姻生活有任何不滿,有的全是他自己心甘情願扛在身上的甜蜜負荷。
 
看著他這模樣,忍不住提醒他,黃金十年的痛苦期才正要開始
 
現在才一個老婆、一個兒子、一個工作和一個課業,他就已經快要崩潰了。未來還要加上一個女兒或兒子,相信他會更加忙碌與辛苦;他喃喃地說,是啊是啊,"兩"個老婆好累喔!
 
一說出口,他自己就爆笑,知道被我聽到語病,兩個人相視大笑,我忍不住取笑他,原來你有兩個老婆,難怪都累成這樣?不過,我心裡知道,他的心房裡,永遠只有安排我和兩個孩子以及家族的位置,外面的野花,就算他有那個心,應該也沒有力了!
 
如果,婚後的每一年都會有著一點進步的話,那麼,我希望明年的紀念日,我們能夠穩穩定定地朝著一家四口開心的團聚,那就是最好的結婚禮物了。
 
990428
記結婚三週年有感
 
批ㄟ斯:老公,記得你說的十週年紀念日,我們要去希臘再度蜜月喔!!我記在部落格上了,有大家為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