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天下媽媽都能當一個快樂的母親》




現在資訊發達,時間不只過得快,每個節日也總是在還沒來臨前就透過電視、新聞、網路、噗浪、FB不斷地放送,優點是不再錯過一些重要日子,缺點是也無法再有理由跟藉口說自己忘記了。

套句老公說的,現在連FB都可以發送訊息提醒你友人的生日,節日在我們來說已經成為日子不得不得去想的事情。

話雖如此,有些事情還是得在日常生活中忙碌地去執行,母親節,除了提醒我得準備兩個媽媽的禮物之外,剩下來的,就是瑣碎的生活細節。

忙著陪小子玩耍。
忙著準備換季。
忙著回家陪伴爸媽。
忙著帶兒子去補打預防針、做健檢。

即使,只是陪睡覺,也覺淂挺累,總是無法熟睡,怕一翻身壓到了孩子,吵醒他,怕一起床吵到了孩子,吵醒他,睜開眼,只要看他睡得很香很甜很可愛,才能再躺著逼自己入睡。

回林口、回清水的途中,是我和老公的談心時間,從以前的睡前談話,我們已經濃縮到每週末的返家時間,因為平日忙碌的公事、課業確實也讓我不敢像以前一樣,抱著他一聊就是幾個小時。倒是因為假日返家會碰上的塞車潮,可以讓我們在塞車心情不好之餘,聊一聊未來、聊一聊工作上的鳥事相互安慰。

今年的母親節,連原計要去吃頓好吃的都打消念頭了,取而代之的,是未來藍圖的確定,老公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允諾我們邁向蠟筆小新、花媽一家幸福的生活,而我,則是在準備迎接新生活的同時,也得儲備更多更多力量,去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這是個很有挑戰的禮物,但卻也是讓我很滿足的禮物。
希望我的第3.5個母親節禮物,是一個讓我們更能快樂穩定的生活。


99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