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總是在sorry的可愛老公》




昨天老公要聚餐,愛哭愛跟路的我也跟去了,騎著小bubu回家的路上,老公問我累不累?我說好累,他馬上就說~對不起啦~讓你這麼累。

我笑著說,我感覺你好像很常說對不起耶。

幫他還書,他總說,對不起讓妳這麼辛苦。
幫他寫信給老師,他總說,對不起還要讓妳幫我。
幫他顧一下小孩讓他去上廁所,他說,對不起我肚子有點痛。
如果他忙著寫作業、上班沒辦法陪我,他總是會說,對不起啦,沒辦法陪你。

有時候,明明就覺得不是他的錯,他卻老愛說對不起。
就連薪水不夠用,他也會說,對不起老婆,我賺得不夠多。

無厘頭到我也覺得這個男人是不是秀逗啦?他哪有那麼多的責任啊?

可是,也是因為他從來不會推卸這些責任,所以我才感覺到有無比的被寵愛感、被珍惜,他常跟我道歉,我一開始覺得討厭,因為我覺得亂道歉是一個不大好的行為,但是,後來我覺得,因為他的誠懇和謙虛,其實讓我們這段關係維持得很容易。

如果我們總是想到自己有沒有被滿足?就很容易去要求對方。可是,如果想到對方為我們做了很多,充滿感恩和歉疚地說出真心的抱歉,那做得很多、很累的那個人,其實也輕易地就瞭解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裡,常會有計較多少的情況出現,委曲求全的心態、便宜行事的心態,談戀愛的時候計較我付出的和你回饋的成正比嗎?交朋友的時候計較我對你好,那你對我好嗎?就連有時候寫部落格,大家難免也會想要計算一下,我去你家幾次,你來我家留言多少?

要真心地放下心中的一切不計較地去愛一個人不容易,可是,我卻覺得我家這個sorry老公,確實在執行這個部份,他不計較我做多少,他只在乎他做了多少。

別以為他這樣做很傻氣、這樣付出很笨,確實在我身上,我也感受到他的愛與付出,我也期許自己慢慢也能夠變成這樣的人、這樣的太太,我也開始認真地學著說謝謝、學著表達真實的情緒、學著説對不起我錯了,一段美好的關係,從來不會是一個人努力就可以達成的。

我的sorry老公雖然說sorry的次數多過於我愛你,但對我來說,每一個對不起的意義,濃於我愛你三個字。

對不起,我的sorry老公,老是讓你說sorry,我會更堅強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最愛你了!


990518

圖片說明:很久以前的情侶實習照,哈~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玩!有些可愛的回憶真的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