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熱戀的小秘訣》




前陣子聽到一些因著遠距離而出現問題的夫妻,內心除了不勝噓唏以外,難免也會感受有些壓力,面對老公職業的變化性,要面臨這樣的遠距考驗,對我們來說,可以說是家常便飯。可是我常想,為什麼人們總是敵不過距離的挑戰?為什麼人們的感情總是敵不過現實的考驗?為什麼人們的婚姻總是敵不過壓力的壓迫?感覺上,不管跟什麼樣的人談著什麼樣的感情,維持熱戀、保持新鮮一直都是不變的課題。

怎麼樣可以讓彼此越愛越深?不會出現任何問題,我想後一句話是有語病的,人生真的很難有不出現問題的關係或生活,而我們所要面對的就是當問題還沒出現的時候,去預防問題可能發生,問題出現的時候,去解決問題。

我有時候會看一些專欄文章或是書籍,我很喜歡這篇越愛越深的簡單妙招,裡面闡述了一個新的感情思考模式我認為很正確-許多人面對感情時都抱持著「有問題再來解決」的心態。但因為沒有任何伴侶能避開問題,當我們每次都好奇出現問題的夫妻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的時候,總是會有人說,其實在當時,我們感情就已經淡了

令我感到不解的是,那當時感情淡的那時,夫妻倆做了什麼來努力?感情淡了,不也是會造成出現問題的遠因嗎?一對感情好的夫婦遇到問題都可能吵到不可開交,那麼,感情愈來愈平淡的夫婦,遇到問題,難怪一出現問題就是面臨離婚兩字。

我和老公其實也是一對平凡到不行的上班族夫妻,每天也可能抱在一起開始算柴米醬醋茶,過了一段時間,也會覺得彼此生活沒有新意,可是,我們總是盡量不要去忽略一些小動作。這也是力行越愛越深的簡單妙招。

其實也很簡單啦,回想一下兩個人熱戀的時候常做什麼事情?成為夫妻以後,加倍做就可以了。

熱戀的時候,喜歡寶貝、老公,噁心的稱呼不停地叫,那結婚以後,就不要省略,持續作。

熱戀的時候,不管什麼時候都要牽著手,走路牽手、吃飯牽手、看電影牽手,那結婚以後,帶孩子的時候也一起牽手,(我家兒子超可愛,那天帶他去散步,他本來一手牽一個,後來居然抓我的手去牽他爸的手,然後自己放開我們的手大步向前進,是說,這是我們老年的縮影嗎?)

熱戀的時候,喜歡一起坐摩托車、一起看電影、一起出去玩,結婚以後,還是要堅持可以一起做這些事情。

熱戀的時候,最喜歡起床的時候相互捉弄,那結婚後,即使兩個人都有工作在身,親吻一下、擁抱一下,黏在一起即使只有10秒鐘,那身體的快樂激素也會快速激增。

對他的笑話大笑、對他的生活感興趣、對他的壓力同理、陪他一起開心、一起難過、一起努力。這些從心開始做的小動作,一點一滴地去變成心目中的大愛,讓彼此成為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即使遇到什麼樣困難的事情,都可以坐下來,相互討論解決,即使討論過程中或許有些意見不合,或許有些情緒不悅,但是,情緒過去後,說一句,我知道你、我也相信你,我們一定有辦法解決的。

我一直覺得,伴侶是我們人生中,可能會維繫最長久時間的對象。有可能是五六十年,都跟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沒有一直努力經營,或者營造出兩個人都接受的相處模式,不大可能會有一個穩定且開朗的人生。既然選擇了相伴,那就努力相互支持下去吧。與大家共勉之。


990519

~生活小感想,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