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有一天化為明天後天大後天吧~》




每到了一個關鍵的時間,總是會有個想要「打包」、「整理」、「收拾」的心情,6月結束的同時,代表著99年的歲月也過了一半,今年又走了一半,我們的上半年做了什麼?下半年又要做什麼?收拾著南遷行李的同時,也收拾著自己的心情。

為了收拾心情,也跑去變了頭髮,算一算,又是9個月沒有改變造型了,或許,改變個造型,轉換個心情,是為了迎接未來更不一樣的計畫。

我在噗浪發表了一句話,上半年,我給我們的狀態下了一個註解,可能是變,工作改變了,生活型態改變了,就連枕邊人也改變了,不是說我們外遇啦,是以前我們總是一個人睡覺的夫妻,現在終於有著那種被另一半打呼吵醒的生活狀態。

那麼,下半年呢?
我們的下半年想要有什麼樣的註解?

那天偷閒和老公去看了湯姆和卡麥蓉演的「騎士出任務」,我和老公多半看喜劇片,想要給忙碌擁擠的生活裡,多些「笑」的元素,男女主角在飛機上的一段對話,讓我很有感觸,男女主角各自說著自己的夢想,一個想要開著爸爸留下來的古董車一路開到南美的最南邊,一個想要丟下任何雜務四處旅遊、在南法跟某個陌生人親吻,說著說著...

男主角突然有感而發地說了句:「有一天是永遠不會的代名詞..」的感觸。當然,沒有看到結尾是不會知道男主角為何有這樣的感嘆,但當時在黑暗電影院裡的我,卻悄悄地點了頭,抓緊了身邊老公的手。

是啊,很多時候,我們的承諾、夢想就在「有一天」中消逝了,我爸老是對我媽說,等他發達了、退休了,他要帶她到處去玩,可是,等著等著,我媽的身體居然無法陪著我爸到處去走了,那一天,真的會來嗎?這是我小時候的疑惑。

楚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們總是說著,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接回來身邊的,於是,我們日復一日地想著有一天,卻不知道有沒有可能那一天,孩子都變成了什麼模樣?

所以,不想再等待那麼有一天,明天、後天、下個月、下下個月,訂個計畫時程吧,或許我們的能力無法馬上立刻就去執行,可是,再也不要說有一天了,因為想著有一天,還不如看著明天可以做些什麼努力。

下半年,我希望給我們的狀態下一個註解,那個字是「伴」。有家有夫有子,一家相伴,這一天,不會是夢想,而是真實的生活情境,加油!


99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