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小富婆,不要小腹婆啦》




明明小北鼻才2-4cm大,我的肚子卻活像3個月

猶記第一胎的時候,煩惱肚子不大,小孩不知道有沒有乖乖長大,沒有孩子在肚子裡的真實感,到了第二胎,卻著實地轉換了過來,肚子未有先大,有了寶貝兔以後,更是急速長大,大到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這到底是我的脂肪,還是小孩?

好心人會安慰我,有小孩大著肚子本就是應該的。
老公會安撫我,至少妳的肚子還沒有我的大啊!!

我只能自我安慰地說,至少摸著肚子的時候,可以稍微感受到懷孕的感覺。

就像這一胎感覺上更累,有幾度噁心的感覺,跟懷楚楚的時候,健步如飛、沒有吐的狀況有些不大一樣,同事說,我一定是懷女生。

因為,第一我沒有長痘子,沒有變醜。

回顧了一下懷楚楚的前三個月照片,痘子確實長得有些多。

第二,我沒有變笨的跡象,聽說懷男生會變笨。

這個我就沒辦法評估,變不變笨還是由前同事來回答好一些。

第三,懷女生孕吐會比較嚴重一些,因為雌性荷爾蒙會加重孕吐的現象。

這讓我想有個女寶寶的夢變大,也安慰著自己,如果這麼不舒服換來一個我想要的"好"字,那也難過的心甘情願,而且,噁心或許是一種孩子在我體內乖乖長大的提醒,這麼一想,也就甘之如飴了。

種種跡象看來,好像是個女孩的機會高,可是,我也不敢太篤定,為了怕大家問我,要是生了兄弟倆,會不會再拼個女孩兒來玩?

我很認真地問了老公要不要第三胎的決定。

他很認真地說即使是男孩,他也一樣愛,不會因為要個女孩再生個老三,兩個恰恰好,生完老二,他也打算去綁起來,免得我再受苦。

聽在耳裡真的是很感動,這年頭,男人願意去綁的,都要拍拍手!! ,所以,也請大家幫忙祈禱,希望我肚子裡急速長大的寶貝,真的是個小千金,等公布以後,再來玩個賭盤遊戲吧!!~


990818

懷孕9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乳房開始變大,腰圍也在變粗,體重的增加仍不多,因此朋友們不會注意到妳的變化,除非妳告訴他(她)們妳懷孕了。下腹部有壓迫感,頻尿與便秘的現象會更明顯,情緒仍會波動。

胎兒發育成長
胎兒的頭臀長約為2.5公分左右,體重約在400毫克至1公克,已可辨出人形,因此可以稱為寶寶了。寶寶的外生殖器這階段已開始發育,但性別還不能確定。手腳也已發育成形,雖然妳仍感覺不到寶寶的手腳在動,但是從超音波檢查中可看到。這時期可以藉超音波量頭圍大小,來評估生產日期。

相關飲食
開始每天早餐前喝一大杯溫開水,可促進腸胃蠕動,方便排便,預防痔瘡。平日喝水量應足夠。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乳酪、沙丁魚、綠花椰菜、豆腐等,以有足夠的鈣質提供給寶寶的牙齒與骨骼發育。

注意事項
宜調整胸罩尺寸,使妳舒適並支持乳房,減少發生乳房下垂的機會。可做些胸部運動來加強胸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