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媽俱樂部的準會員感想》
(上圖,我家的大小寶貝愛漂亮~)




一直都想把我家那個溫馨的畫面寫下來,不過我還是一個嗜睡的孕婦,總是能睡就睡,寶貝兒子睡著了,我也常跟著入睡了,終於有個機會上來分享一下,當雙子媽的前夕,小小的喜悅與擔憂。

之前為了讓楚楚明白,媽咪的肚子裡有著另外一個手足,總是會告訴他,有個北鼻在媽媽肚子裡。

記得以前懷楚楚的時候,妊娠霜我常是自己擦的,偶爾楚爸回來才有人幫忙,現在每當我洗好澡,拿出妊娠霜準備擦肚皮的時候,就會有個小傢伙興奮地湊過來說~擦北鼻肚肚的~我家的楚王子總是會很可愛地說要幫忙~

他一邊抹,我們就一邊教他跟肚子裡的北鼻說說話,像是北鼻乖乖,哥哥愛你喔~他很聰明,教幾次就會了,總是會很可愛地說~北鼻乖乖!!

像他老爸小的時候親肚子裡的他一樣,親著肚皮裡的小北鼻。

這一兩個禮拜,我可以比較明顯地抓住寶貝兔的胎動了,讓楚爸聽聽的時候,楚爸趴在我肚子上,楚楚也就跟著學,一邊聽還一邊說,北鼻有動ㄟ!!!害我笑彎了腰,明明他應該就只是聽到他媽咪咕嚕咕嚕的腸子聲吧!!

那天還有個趣事。

他爸爸幫他洗澡的時候,他無意間說著自己的小肚肚,爸爸的是大肚肚,我故意湊過去問,那麻麻的呢?

他偏著頭想了一下說:麻麻的是北鼻肚肚;說真的,我和老公一點也沒有想到,小孩子怎麼可以長這麼快,感覺上還是那個抱在懷裡的小娃兒,轉眼間,已經是一個可以流利對話的小地球人了!!!!

雖然如此,難免在我很累、頭有點疼的時候,想到未來自己必須面對一個2歲多的小霸王和一個剛出生的新生兒,兩隻小傢伙的轟炸,心裡就泛起擔心,擔心自己負擔不了,擔心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堅強,有時候夜晚睡不著的時候,摸著肚皮的我,始終有些逃不開這還沒來的挑戰陰影。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打算當全職媽咪多久?

我總是沒敢很有信心,可以是3年,但也可能在寶貝兔出生後棄權,可是,我也常想起自己的母親,當時不也是這樣拉拔大我和弟弟兩個小蘿蔔頭,3年的苦日子其實也沒那麼恐怖才是!!因為這其中有很多孩子們的點滴,是稍縱即逝的;就像我的痛苦一樣,總是在看到楚楚的睡臉或是那叫得茫酥酥的麻麻後遺忘。

超多人佩服我敢生兩個小孩~
說真的,我自己也很佩服我自己,但我相信,這會是我這一輩子永遠不悔的事情,加油!!


99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