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去旅遊》
10/27~10/31日本九州親子遊去,不在家,大家隨意坐坐!!!!




《一個新的開始》
 
一直都在想,要在楚小子兩歲前帶他一起出個國。

我並不是一個對小孩很好的媽,帶孩子出國只是為了節省他兩歲以前的團費,說到底,還是我自己隱藏在細胞底下的一年一度旅遊癮又來了,想著,如果可以在楚楚兩歲以前帶他出去一趟,往後,即使自己和老公出去了,也不會太愧疚。帶孩子去,總是得東考慮地點、西考慮行程,加上哩哩扣扣的行李準備以及行前資訊,對我一個無法整天找資訊的全職媽咪來說,這一趟很累很忙很無助,可是也很新鮮。

還記得在印度的回程上,老公問著下一站去哪,我想著,能帶小小孩一起去的,大概就只有日本吧,不會太遠,不用坐上很遠的飛機,衛生治安環境都很好,不用擔心孩子吃得不佳,就這樣,把這次出去的地點鎖定了日本,不過時間上還真不巧,日幣來到了破紀錄的高點,連團費也是水漲船高,但為了楚小子的生日之旅,只好咬著牙根刷下去,希望他能夠牢牢地記住和爸媽這歡樂的時間,而我也會盡力地為他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及拍下美麗的照片,等他自己有一天夠大了,或者等寶貝兔長大了,我們再一起去。

去與不去,曾經在我的心裡猶疑過,一方面是自己現在改變了工作型態,家裡少了份收入,一方面是真的要挑戰帶楚楚出國門,旁人的勸導或是網路上成功的例子,都讓我搖擺不定,錢一直都有在存,就是希望能夠維持我們夫妻倆結婚時的承諾,一年至少可以出國一次,天數不限地點也不限,我不想斷了這個傳統;帶孩子出門真的有很多事情要注意的,這個我也明白,畢竟台灣東南西北大概也都帶他去了,總是歡樂的有,麻煩的也不少,可是,我很堅信,任何痛苦快樂或是幸福的記憶,都是得這樣矛盾的過來的。因為辛苦,所以印象深刻,因為不容易,所以特別珍惜

我不會很推崇一定得把小孩帶在身邊旅行,畢竟,我覺得小孩的特性以及每對父母追求的都不一樣,我自己也是,盡量在這中間取得一點新的平衡,偶爾累一點,把大電燈泡綁在身邊,偶爾對自己好一些,和老公兩個人渡個小蜜月、度個假,這些都是我想追求的生活。

趁著寶貝兔安穩地住在肚子裡的日子,我要好好把握這能夠趴趴走的幸福,對吧?而我也相信,旅行過後,迎接著我們的,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行程備忘錄》

10/27 台北→福岡空港→品嚐日本三大拉麵~博多豚骨拉麵→長崎蛋糕見學(品嚐純正長崎蛋糕)→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公園~和平公園~原爆資料館→體驗挖珍珠樂趣(送您開運珍珠吊飾)→欣賞長崎千萬美人夜景
 
10/28 長崎→島原水無本陣土石流災害公園→乘坐跨海高速船橫渡有明海(送你雄獅獨家模型紙船)→草千里享用和牛燒肉吃到飽~搭乘阿蘇空中纜車來回阿蘇火山口→阿蘇猴子軍團~猿太郎劇場→阿蘇溫泉鄉 

10/29 阿蘇山溫泉→『全日本女性票選NO.1景點』湯布院~金麟湖~山區溪畔小徑散策→ 九州第一大樂園→豪斯登堡

10/30 豪斯登堡~運河遊船~園內各項遊樂設施→太宰府~天滿宮(心字池.金牛傳說.千年梅樹)~日式古街散策→日本免稅店→福岡市區百貨~博多運河城→自由夜訪天神中洲不夜城
 
10/31 福岡→YAHOO巨蛋球場巡禮~握手廣場→福岡空港~機場免稅店/台北
 
每人團費NT29,800(含兵險機場稅落地簽),小費5日台幣1250元。
嬰兒團費NT5,000

【集合時間】
10/27 6:10 桃園機場
日期 星期 航空公司 班機 起飛機場 起飛時間 抵達機場 抵達時間
10/27 三 長榮航空 BR2106 桃園機場 08:10 福岡機場 10/27 11:10
10/31 日 長榮航空 BR2105 福岡機場 12:10 桃園機場 10/31 13:45

【機場交通】
開車前往,使用永豐信用卡免費停車

【外幣兌換】
使用97年日本遊剩下來的日幣

【行前物品清單】
行李部份待回來以後再另篇分享~
 
【日本購物清單】
蚊蟲止癢劑、藥膏、液狀ok蹦等,要開獎的神祕小禮物~
 
【參考書籍】
散步九州

99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