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大主廚。天天都幸福》

DSCF9171.JPG

好久沒有研究新菜色,最近對料理節目的興趣也失去了,大概是因為又要搬家,不想囤積太多瓶瓶罐罐,感覺上料理節目上的菜要好吃,總是得加很多調味料或是不一樣的食材;除此之外,家裡也只有炒鍋和電鍋,除了電鍋料理以外,就是煎炸煮,變化很少,那天回婆家的時候,婆婆殺了一隻雞,又給我帶了一些蝦仁,回娘家爸爸又給我塞了一堆青菜,整個覺得好受寵愛,一整個星期的食材都準備好了。

人家是女兒賊,把婆家的東西帶回娘家,我是媳婦女兒賊綜合體,把娘家婆家的東西帶回家,真的很愛我們一家人。

因為有新食材:蝦仁,而且都已經去殼開背挖了蝦泥,於是上網找了一下蝦仁的食譜,被我看到這個好像食材還算簡單的"滑蛋蝦仁",就決定來試試看,不過,後來覺得自己太小看這道菜了,不僅步驟繁雜,其實根本就是陷阱。

001.jpg

1.先處理蝦仁,用紙巾把水吸乾。

2.加入少許的鹽和太白粉醃一下。

DSCF9159.JPG

3.準備3顆蛋打成蛋液,以及一杯太白粉水。(理論上這邊應該還要有蔥花,不過我懶得去市場買了)

4.起油鍋 (油多一點) ,也就是熱油.再將熱好的油倒入碗中備用。

DSCF9161.JPG

5.加入自來高湯和適量的鹽,滾了以後再放進蝦仁翻炒一下。

6.等蝦仁熟了,放入太白水變成蝦仁湯(這裡怪怪的,我放進太白水以後,變成蚵仔煎了!!)。

7.倒入剛剛的熱油,最後放入攪拌好的蛋和蝦子一起翻炒。

DSCF9162.JPG

成品就變成這樣,照起來好像還不錯,不過,卻出現了"蛋蝦分離"的窘境。

002.jpg

同場加映一下我家的家常菜-炸豬排。

1.我會去市場買切好打薄好的里肌肉片(豬肉攤的媽媽都會稱讚一下我,說我這種新手人妻下廚的很少了,問題是...我好像不是新手人妻了)

2.回家以後,用醬油、蒜頭、鹽巴醃過,我會放進冰箱醃個一個晚上入味以後,再分裝成每份每份的量送進冷凍庫。

3.晚餐前再拿出來解凍,然後過三關,麵粉-蛋液-麵包粉,最後用約160-180度的高溫油炸過,再用紙巾瀝油。

DSCF9167.JPG

就可以切開上桌囉。

DSCF9170.JPG

加上親戚送的自家種的高麗菜~

我們家的晚餐是不是很豐盛啊?

小白臉總是說,不是要我減肥,老是煮得這麼"彭派",到底要我怎麼瘦啦?

可是,人妻最大的樂趣,就是把老公的胃養得飽飽的~減肥,老公你就多跑點步、多做運動吧!!

99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