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花"騎"放在田尾》

000.JPG
(圖多,請耐心開啟)

每年總是會安排個家族旅行,彌補生病後的媽媽無法出門的遺憾,雖然行動不便,可是還是要想盡辦法帶她出門走走;雖然記憶不復,但是能給她的就是我們這些微薄的孝心,而且一家人出門走一走談談心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今年我家董事長提前請了兩天假,也就趁著年前約了爸媽出門走走,本來想去谷關泡個湯,不過孕婦又不能下水,靈機一動就先去彰化的花博探路、田尾采風。

001.JPG

過年期間睡不大過癮的楚寶貝。

002.JPG

妝化得有點太白的小妹和手牽著手的爸媽。

003.JPG

雖然帶媽媽出門也有風險,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值得,留下照片,也留下珍貴的紀念。

我們一行人先約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下見,沿路我就蓋著小愛開到了彰化今年花博的地點-溪州公園,雖然我也知道花博的開放時間是2/3,想說會不會像花東花海一樣,先看到一些裝置藝術和花,沒想到還是來早了,聽警衛伯伯說還在整理,也沒開放。

只好在大門口留念後,就往田尾公路花園去。

004.JPG

早就在出發前鎖定了租車行,開到了田尾就直接開到松錳租車的總店。

005.JPG

現在都有這種舒適豪華型的腳踏車,很方便載著媽媽到處去。

因為考量爸媽年長和行動不便,於是租了台豪華情侶型的電動腳踏車(300),而我和弟弟妹妹則是四人座的腳踏車(400),電動腳踏車不限時間使用,只是如果騎到電池沒電,換電池需要再加100元。

006.JPG

爸爸正在試車、了解車子的性能,這邊的車子普遍都比東豐鐵馬道的大台,還有沙發座,其實還蠻舒適的。

007.JPG

準備好,我們跟店家拿了導覽圖就上路了。

008.JPG

隨處看看,如果遇到想逛的花店、園藝中心,我們就把車子停在路旁,看看花花草草。

009.JPG

這..照相技術也有待改進吧~我被桿子遮住了也沒人跟我講一下。

010.JPG

還沒進花店前,就先來合照一張。

011.JPG

一進花店,楚王子沒看上花,倒是看到他最愛的"搖搖",備受寵愛的他,馬上就凹到了10元摳摳做囉。

012.JPG

跟小阿姨來一張。

013.jpg

這裡和一般的花市相差無異,只是品種、盆栽有差,多看看多比較也很棒,本來我是很想買盆鬱金香回家擺設,不過,我真的很不會照顧動植物,還是沒下手。

014.JPG

長得像風鈴也叫風鈴的風鈴花。

015.JPG

跟妹來張合照。

016.JPG

我說,頭上那位少爺,你也插花插得太過分了吧?!!!(噗)

017.JPG

因為怕楚王子弄壞了店家的盆栽,派出抓寶寶大隊長負責看守。

018.JPG

我真的很愛帶爸媽去騎車,又能享受戶外太陽、追風采風的樂趣,又不怕過於不方便、勞累。

019.jpg

適逢年前,花市裡還挺熱鬧的,各式各樣擺飾和插花藝術也顯現店家功力。

020.JPG

皮蛋小子要他裝帥不理睬,學旁邊的青蛙他倒是配合的很。

021.jpg

盆栽只要綁上一些小裝飾,感覺上就好喜氣,很有過年的fu。

022.jpg

我們還順便討論起辦公室的禁忌說,像是以前我做社工直接服務的時候,就超級忌諱"鳳梨""旺旺"之類的,就怕不小心"案量"就旺了起來,可是做生意、商場或是像紫爸是計程車司機,那生意可就是旺旺來、金元財寶跟著來。

023.JPG

還有看到這種瓶中魚,不過認真說起來,我不是太喜歡,總覺得有種殘忍的感覺。

024.JPG

瞧楚王子馬上選了招財進寶和旺來,希望兔年紅包旺旺來嘿。

025.jpg

穿梭花叢間,可以發現每個人的喜好和花種真的蠻有差異的。

026.jpg

爸爸偏好大型盆栽,弟弟喜歡小型但數量豐、數大的植物。
而我,最想問的就是...老闆,那種花最不容易種死、又好照顧的(標準的懶人妻)。

027.JPG

噫,怎麼有兩個人蹲在地上,撿錢嗎?

028.JPG

哈哈XDDD,原來是在研究怎麼樣把吸管接長,讓我家小少爺可以喝口汽水。

中間逛累了,我們跑去富有盛名的庭園餐廳用了餐,食記下集分曉,我們吃飽喝足後,往下騎下去,碰到了一座玫瑰園,喜好玫瑰的我,不可錯過!!

029.jpg

各式各樣、大的小的、有香味的、混種的玫瑰就綻放得美輪美奐。

030.JPG

讓我好開心喔~我很喜歡玫瑰。

031.JPG

手裡的相機沒停過。

032.JPG

粉的、紅的、黑的、白的、黃的,每一朵都透出玫瑰高雅的氣質和風情。

033.jpg

後來,覺得這邊的小盆栽實在不貴,老弟帶了幾盆波斯菊、薰衣草和玫瑰回家。

好笑的弟弟還聽到了我們提到可以買名字裡有"青"和"松"樹回家擺,表示來年輕鬆,還買了兩盆送給爸爸,希望兔年可以稍微輕鬆一點啊。

034.JPG

我終於心動了,買了三盆改良過的迷你玫瑰,加上一盆白色波斯菊,希望讓林口的新家可以更有風味,小玫瑰已經在過年期間開了幾朵了。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一家蘭花園。

035.jpg

蘭花就是紫爸老人家的菜,想起我小的時候,家裡原本也有片植物花圃,爸爸就很愛種蘭花。

036.JPG

蘭花也有種高貴純潔的美感,只是價格更不可親就是了。

037.JPG

這個畫中有花,花中帶畫的設計很不賴吧。

後來,爸爸也買了兩小盆的蘭花回家擺設,一擺上去,感覺客廳就高雅了起來。

039.JPG

弟、妹和小楚合照。

040.JPG

2歲3個月的楚楚,進入了小大人時期,什麼都想要自己來、獨立自主,超愛當自己的小主人。

041.JPG

就在我們快要結束鐵馬行的時候,逛到這家大型的裝飾商場,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花藝擺設品,我們也在這邊挑了幾個年節的裝飾品、鞭炮、兔子、金元寶和紅色喜氣的蝴蝶結等,自己DIY裝飾一下也頗有樂趣。(而且,收藏好,每年過年都可以拿出來用)

042.JPG

這樣吃吃逛逛買買,我們也消磨了一天的時間,把車子還掉以後,我們才啟程返家,結束今天的三代同堂之旅。

043.jpg

爸爸的蘭花是在這家買的,店員說,可以宅配,大家參考看看囉。

整體而言,常去我家隔壁國光花市買花的老爸說,田尾的價格其實和國光相去不遠,不過,可以當作觀光又可以買花消遣,田尾還有庭園餐廳可以坐,算是不錯的去處,下次的三代同堂之旅,又要加入個活蹦亂跳的小兔子,我想,行列會越來越浩大的!!

弟~加油黑,期待快點有新成員加入我們家喔。


100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