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鴻"兔"大展、錢"兔"似錦》

DSCF0489.JPG

雖然今年的年假比起往年都短了些,不過因為我家董事長提前請了兩天假,連起來也有10天假期,"假"永遠都放不夠,感覺上才開始放假,咻一下子又要開工了,部落格也會開始恢復營運(噗,搞得好像開了一間公司似的),回到宅媽人妻的日子。

因為怕過年塞車加上大腹便便,我哪裡也沒安排去,眼睜睜看著好天氣一天一天晴朗,我和老公還是過著"養豬"時光,吃飽睡、睡飽吃,頂多就是打打方城之戰。

過年前婆婆大姑照例忙著除夕圍爐年菜,感覺上景氣有一點回春,今年訂桌的狀況比起往年好,婆婆她們忙得不可開交,還有很多人加訂菜,讓我們自己的年菜還少了好幾道菜,真是可愛。

我還是什麼忙也沒幫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我家的楚王子看好,別讓他搗亂就好,婆婆的外送年菜我一道也沒有拍到,只拍照了自己家的除夕年菜,雖然少了幾道菜,不過還是很豐富。

DSCF0387.JPG

大魚大肉雞佛醉蝦和佛跳牆幾乎是基本班底了。

DSCF0388.JPG

米糕還有一鹹一甜。

DSCF0393.JPG

每年我幾乎都會吃的炒米粉,好吃。

DSCF0397.JPG

紹興醉蝦很有滋味,今年冷盤只剩下柳葉魚可以吃了!!

等外燴年菜差不多了,我們大家才上桌吃起自己的圍爐,今年的楚小子已經會一句一句說恭喜發財,紅包一個來,年菜桌上熱鬧許多,公公小叔和老公還把藏了2年的金門高粱拿出來小酌,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喝的比較多一些,吃飽飯後,還跟小叔親戚聊天"守歲"。

至於我這個孕婦,實在撐不住,早早上床睡覺去。

初一公婆大姑又繼續努力初二的辦桌;我則是為了三缺一的娘家,先行回家。

DSCF0403.JPG

不能一起下去游泳的小楚霸王,索性就玩起籌碼。

DSCF0409.JPG

初二晚,老公的國中好友來訪,又開戰!!
祝福兩個要轉職、一個繼續努力考試的友人,在兔年一切順利平安如意。
初三就窩在家裡哪也沒去,我繼續整理亂到不行的小套房。

今年楚小子依舊領了一堆紅吱吱的紅包,喜氣洋洋。

DSCF0417.JPG

當然,這些coco都存到他的戶頭去了,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們,不用擔心被移轉到爹娘的戶頭,小少爺的紅包錢要等到他懂事,留給他當基金囉!!

DSCF0404.JPG

除了紅包以外,爹娘的新年禮物是一台腳踏車,之前楚王子都騎鄰居親戚的,現在終於也有自己的腳踏車了;當然,蕭叔叔每年送的新鞋子是少不了的,真的是很感恩,帥氣的鞋子趕快拿來說,真怕半年過去就又穿不下去了。

DSCF0415.JPG

"厚禮數"的土豆叔叔除了紅包,還帶了一個貴鬆鬆但"鼎鼎大名"的巴斯光年~~天啊,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有"知名度"的玩具。

DSCF0416.JPG

哈哈XDDD,跟電影上好像,只是,這好像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我家的楚霸王,根本就不理會巴斯光年,我真怕巴斯沒多久就解體了!!!~

初四,為了避開車潮,我們收拾一下就上路,沿途雖然車流量多,但是不至於塞在路上,很順利地回到林口。

DSCF0442.JPG

過年期間,還是免不了跑去大吃大喝。

DSCF0489.JPG

休息一下,晚上跑去八里坐渡船到淡水去人擠人(遊記待補)。

DSCF0513.JPG

年初五,跑去台北做了最後一次的紀念~容我賣個關子囉!!

年就這樣不知不覺要結束了,我家董事長說,真不敢相信明天就要開工,這個月又要開學了,他苦命的時光就要來了,我想,他還少了加上小兔子一個女兒來豐富我們家。

但我相信,有女兒的加入,我們的兔年會更知福、惜福、幸福~
也祝福大家,送走虎、迎來兔,兔年行大運!!


100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