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穩定、準備、耐心等待》

DSCF1309.JPG

是我現在很重要的三項功課。

越接近要生產的時間,情緒也越來越不穩定,噗浪上,草小莓說著我的心聲,對於計劃控的我來說,無法掌握小白兔到底哪時候報到的時間和往後的計畫,讓我有種莫名的焦躁感。

焦躁到,三天兩頭就找無辜的小白臉開刀,昨天一路塞回台中的時候,夫妻倆還在回清水的路上吵了一架,我訴說著對於生產、坐月子的不安,抱怨著小白臉的悠然自得,小白臉無奈地說著自己的無能為力以及現況。

對於其實沒有陪產經驗的他,我實在是很頭痛,第一次得陪產,就得帶著楚這個大寶貝,第一次得陪產,就得在陌生的環境,沒有親友資源的地方,與其說是對他沒有信心,還不如說是我自己面對生產的忙亂實在是無力招架。

哭著的時候,楚寶貝在我的懷裡,貼心的他見我口口聲聲就是擔心他沒人照顧,會歡會魯他老爸,他抬起小臉對我說:"麻麻不要哭,我在家裡,妳去生"!!

我真是快要心碎了,怎麼會把事情搞成這樣呢?

我真的不是要怪罪任何人,我也不是覺得楚寶貝一定會來亂現場,我只是希望一切事情做好最完美的準備,小白臉能夠好好地帶著楚寶貝陪著我生小白兔,而不是到時候成了戰場,不過,我都忘記了,對我對楚對老公而言,這是我們家的第一次,第一次的全家大事,我很慌,老公何不是強顏歡笑?或者是說他不管如何都會扛起我和楚寶貝,我把對自己的沒信心,全都轉嫁到他身上也太沒用了。

到家後,楚爸就跟我道歉了,而我也說了聲對不起,我想,小白臉應該能夠稍微了解我待產前的焦躁不安,而我,也該停下自己轉個不停的焦躁,穩下來面對、準備好、耐心等待,事情總是會好的。

今天採購完楚寶貝和小白兔的用品後,東西也總算是都差不多了,天氣很棒,我想去的地方去不了,就跟老公一起去祈求平安。

DSCF1291.JPG


每年幾乎都會來報到的紫雲巖,是清水這邊的大廟,挺著大肚子跟著老公一起來。

DSCF1299.JPG

買了香和供品,心誠則靈。

DSCF1300.JPG

老公為我們點香。

DSCF1303.JPG

我們一路拜拜,我向文昌帝君祈求,讓老公今年一年讀書的心情、運氣都能平穩,順利修課完畢、順利找到研究主題,早點完成碩士學位。

DSCF1306.JPG

我向註生娘娘祈求,讓我這段待產的時間穩定下來,讓小白兔自己挑個良辰吉日出世,但願生產過程平安順遂,最重要的是讓小白兔健康平順地生下,讓我成為勇敢的媽媽,陪伴她一起長大。

DSCF1316.JPG

回家的路上,老公怕我身體無法負荷,希望我晚點再去澎湖,小白兔在我緊繃的肚子裡扭來扭去,我想著,好,怎麼樣都好,我只要能夠有我的老公、我的寶貝兒女,去哪裡都會是一種幸福。

最後,想給親愛的老公~

很抱歉發了脾氣,很抱歉說你什麼都沒做,很抱歉我沒能勇敢地當一個好的媽媽,很抱歉我沒能說我全盤的信任你、相信你,可是,你知道的,我只是需要你一個很大很大的擁抱,我只是小小的沒電了而已,只要你給我一個抱抱,我很快就會好起來了。

未來的路會更困難,但我相信有你在,我什麼都不會怕。
謝謝你支持我的任何決定。
我愛你,真的,我最愛你了。


100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