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大主廚。天天都幸福》
DSCF0996.JPG

遊記出清完畢,該來出清我過去這幾個禮拜的新菜,不過大家千萬不要被相片騙了,哈,這些都是新手的家常菜,要當上個稱職的宅媽煮婦,我想我還得訓練上一陣子,我最羨慕的就是黃金傳說裡那些做的一手好菜卻又很省錢的達人們。

那天去家樂福買了一盤雞胸肉(因為豬肉和雞肉是比較便宜的肉類,我最常買的就是這兩種),那天想不到什麼料理,上網key了雞丁料理就會出現很多人分享的食譜,而我挑了最簡單的"三色豆炒雞丁"來嘗試。

三色豆炒雞丁

1.雞胸肉切丁,用蛋白和太白粉略醃。

DSCF0991.JPG

(後來我又嘗試了一遍,不用醃,只稍微加米酒去腥也很滑嫩)

DSCF0992.JPG

因為用蛋白炒會出現蛋白屑屑,外觀並不好看。

DSCF0993.JPG

2.準備冷凍三色豆,這是懶煮婦的好幫手,有時候想不出什麼菜色,隨便炒個培根或是炒蛋就蠻好吃。

3.熱油鍋後,先將三色豆下鍋熱炒,加一點水煮熟。
4.待三色豆熟以後,加入雞丁一起拌炒,不要炒太久以免雞丁過老。
5.起鍋前調味即可。

DSCF0996.JPG

心得:很方便的一道菜,雞胸肉又便宜,省錢料理可以考慮。

培根炒高麗菜

1.先用手將高麗菜葉撕成一口大小,洗乾淨。
(我家都習慣用撥用撕,比用刀切來的有口感,冬天的時令高麗菜通常都很甜很好吃)

DSCF0994.JPG

2.起水鍋先將高麗菜川燙幾秒。
3.培根切片備用。

DSCF0995.JPG

4.起一點油鍋(油不用太多,培根會自己出油)。
5.炒香培根後再加入高麗菜拌炒。
6.起鍋前調味即可。

再加個蘿蔔貢丸湯就是我家晚餐了,說真的,楚爸平常會有一兩天不在家裡用晚餐,我就會好懶得想菜單,楚爸的直線發胖,真的我得負責,等生完小白兔,要來跟楚爸一起健康減重。


1000302

~以上食譜為個人煮法,不一定正確,歡迎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