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密相依~》

我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

以前,我真的以為我是一個不擅長帶孩子的媽媽,小孩帶回來身邊,我肯定是會像朋友警告我的一樣,沒多久就變成「帶孩子憂鬱症」,三天一小哭、五天一大哭的;而且我得承認,我還蠻想把這兩個小蘿蔔頭塞回肚子的,沒事有事也會跟老公抱怨,我們到底為什麼這麼早生孩子?感覺我的朋友們還在青春「逍遙」,才30歲的我們,已經被孩子追著追著變得好老。

可是嘴巴上雖然這麼唸,回來林口的2天,我還是衷心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兩個孩子,一個讓我體會初為人母的慌亂,一個讓我體驗為人母親的責任,再苦也得咬著牙關撐著。

急著回來林口,是因為這週剛好有我和小白兔的預約回診,我總是得去看看產後恢復的狀況,加上小白兔出生時的報告也還沒拿到,這個禮拜全要完成。

本來想說,我家老爺可以請假帶我們一起回診的,可惜遇到工作期不能請假,但又不能不去看醫生,我便想著自己帶小白兔出門,才有這個念頭,即使心頭有點慌,還是開始準備,雖然平常我總是假裝的"很軟弱"(這樣男人才會覺得自己很重要,非參與不可!)

一旦真的要獨立,我喜歡做好準備,想好要帶著推車一起去醫院,叫小黃當代步工具,唉唉,此時就會感嘆自己平時不努力,孩子生了徒傷悲,學了車又不認真開,搞得現在有駕照卻不會開車,更不會停車,幸好,還有小黃這種東西。

前一晚,還在跟老公確認要帶的資料,要走的路線,因為除了要去醫院,我還要去戶政辦遷戶,最後回到郵局寄東西、領東西,頗像我喜歡一次完成的個性,把整個行程安排得滿滿滿。

早上我還忙了點事情,中午怕自己睡過頭不敢睡,等到了預計的時間,打了我第一次的55688預約叫車,開始了我和小白兔的忙碌3小時。



長庚的人是有名的多,即使我還是晚了點到,還是得等上一陣子,本來在睡覺的小白兔因為坐車、推車上下而悠悠轉醒,我一邊逗她,就一邊在婦產科等著,她不甘寂寞地哭了起來,我便抱著她讓她入睡。

等待的時間,我抱著我新買的育兒書,努力地嗑,眼看著號碼越來越近,醫生突然跑去接生了,我這下暗暗覺得不妙,因為距離小白兔的進食時間15:00越來越近,我就夾在餵食和過號間搖擺不定。



好不容易約等了快60分鐘,終於等到我了,才把娃娃車推進診間,小白兔就不賞臉地開始哭了,護士問我有沒有奶嘴?我尷尬地說:我家妹妹不吃奶嘴的。護士大概在翻白眼吧,因為小白兔的哭聲實在超級宏亮。

我聽話地褪去了衣服等醫師,小白兔則是「盡責」地「罵罵號」!我不是太緊張,哈,當媽的如果知道孩子為什麼哭,通常心安多過於著急,不過把診間的護士和醫師都搞得很緊張,醫師邊檢查邊唸著要快。

幸好,結果是我的恢復也還不錯,一下子就可以結束了,護士塞了張紙請我去服務台填寫,就這樣,我又慌張地推著一個不停哭泣的小北鼻,穿梭在等診的空間,那時候,真想找個地洞把她藏進去,以避開大家眼神中殺來的「關愛」。



好不容易把單子交出去了,我趕緊推著推車開始找醫院的哺乳室,終於在一陣慌亂後,我到了哺乳室,開始餵食小白兔,我才鬆了一口氣,在哺乳室餵完、換了一大包的便便尿片後,我才回去批價、領藥,結束了我第一階段的任務。



接著我又招了小黃,往戶政去,小白兔終於又開始昏昏沈沈的,戶政就像老公說的一樣,等的人雖不多,但手續辦起來好像挺繁複,每一號都讓我等上一段不小的時間,幸好,之前來過,我把所有備齊的東西交出去以後,只要耐心等待,偶爾簽個名、寫個資料就好。

不過,這讓我超級想要敗條「哺乳背巾」,一直抱著小白兔真讓我的手臂有點吃不消呢!



眼看著距離郵局關門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的心情也越忐忑不安,在最後的20分鐘,我終於順利拿到戶口名簿和謄本,趕緊又用55688招了小黃直奔我家附近的郵局,終於在郵局關門前印了影本、買了回郵信封後,把申請單掛號寄出。

完成我的第二、三階段任務,小白兔也在推車裡睡著了,我也鬆了一口氣,推著推車往回家的路走著。

我突然佩服起一個帶著2.3個孩子的媽媽,我才帶1個,就覺得人仰馬翻,很難想像,如果2個孩子一起歡起來,怎麼有手應付。不過以後楚楚也回來,或許,我就要成為我佩服的那種媽媽,帶著2個孩子單獨出門!雖然,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但至少,「母女倆緊密相依」的感覺,還真不賴!我會繼續朝著我想成為的那種媽媽,努力前進的。


1000412

後記:晚上我真的累壞了,9點就被老公趕去睡,等我醒來,居然已經是半夜的2點半了,感謝老公的體貼,幫我帶小白兔!讓我從月子來睡上最長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