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覺得自己最堅持的事》

17.jpg

是決定當人家的娘。

我從小是一個比較順從的老大,因為是老大,又有一個年紀相近的弟弟,爸媽總是交代姊姊要讓弟弟,親朋好友也總是要我謙讓,孔融讓梨、兄友弟恭常是老師們交代的,加上個性使然,我鮮少有叛逆的狀況,也很少有「堅持」非要不可的東西。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對任何事情,我盡量不去求「一定要有」,以免自己得去承受「萬一沒有」的狀況怎麼辦?

唸書如此、暗戀如此,即使談了戀愛,也總是想,搞不好不能走到有結局。

一直到真的確定要走入婚姻,我內心也不一定能保證,和身邊的這個人,一定就能白頭偕老,只有一件事情,是我唯一不變的,那就是有兩個孩子。

因為愛孩子想要孩子,所以,也和老公往這方面努力著,老天爺待我不薄,30歲的前半段人生,就給了我一個很棒的老公和很可愛的兒子,在邁入30歲前,又賜給我一個可愛貼心的女兒,人生堪稱滿分。

只是,當娘還真的是不簡單的事。

要失去一般人的活動自由

有時候,心情悶的時候,我很愛上網看旅遊行程,想飛去炎熱美麗的海島度假、想飛去地理教室的紐澳看冰河冒險、想飛去千年秘密不老的埃及看法老、想飛去美麗的布拉格看春天...又或者,心裡會閃過一個念頭是,如果我現在還沒有小孩,或許我已經在準備去澎湖或是在往澎湖的路上。

嚮往著那句「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往旅行的路上」。

要失去一般女人的魅力

懷孕對一個女人而言,是一個很恐怖的拉扯,肚皮因為緊繃再鬆弛,拉扯出一條一條的痕跡在身上,生完孩子後,會陰縫合,等待傷口復原。因為哺餵母乳、擠母乳,乳房不再像年輕的時候一樣堅挺敏感,只剩下下垂提醒著我歲月已逝。

以前,最享受心愛的男人擁抱著、享受著體溫,然後親密的接觸,一陣電流的酥麻感,已經很久沒有了!現在只要他要摸上我的胸,我總是急忙阻止,因為沒有觸電的感覺,反而是疼痛不已,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產後可以穿得很美麗,但總想著出門要背著孩子抱著孩子,簡便為主;產後可以打扮,但總想著要餵母奶,穿了還是要脫下來,懶得打扮,產後跑去剪頭髮,因為怕染燙劑影響母奶,所以匆匆剪髮就好了。

我變成人家的娘,卻好像變得不是自己。

難免,
懷念起,只當太太的那段日子。

難免,
懷念起,當個上班小姐愜意的生活。

難免,
懷念起,大吃大喝、亂吃東西不怕不營養的日子。

難免,
懷念起,自己胸前那曾經讓人心醉的事業線。

難免,
懷念起,親密的甜蜜時光,停機多久了,自己不敢算更不敢提。

難免,
懷念起,無牽無掛心裡只有自己的時刻,現在心裡好滿,塞了好多「牽絆」。

但怎麼辦?

我那麼堅持的愛上小白臉,即使身材變形了,還是只愛他一個。
我那麼堅持的生下了楚王子、兔公主,即使睡眠不足,還是愛她們愛得入骨。
我那麼堅持的想要一個家,即使我失去了這麼多,但是值得的。

我想,
有一天,我會感謝我自己的這麼堅持。


100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