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叫我小喬豔后》

DSCF2270.JPG

珍貴的母奶泡泡浴。

第二胎的奶一直都不少,除了親餵小白兔之外,我都還是有乖乖地擠出來,實在是塞怕了,還是擠出來比較不會擔心,多餘的奶,也會給楚楚溫來喝,一天喝掉360cc左右,還是有不少冰棒可以庫存。

不過,最近小白臉出車禍,楚楚回清水一陣子,又少了兒子幫忙消化母奶,冷凍庫越來越是狹窄,看了許多網路媽媽的分享,居然有媽咪為了冰母奶跑去買冷凍庫!這這這...太不符合我餵母奶省錢至上的經濟法則。

開始想一些消耗母奶的方式。

有媽咪建議我拿去做皂,我也是想,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就是做成皂也不需要這麼多的母乳;先分享給網友媽咪幾包做皂給她的兒子洗。

還上網查了母乳捐贈的方式,打算找個時間去醫院檢查,如果有能力幫到一些需要母奶的寶寶,這跟捐血一樣!都是好事一樁。

然後,就想到可以來洗個母乳浴,那天,擠乳器剛好沒有烘好,擠出來的ㄋㄟㄋㄟ可能不能喝,就在洗澡的時候,來效法「埃及豔后」,幫小白兔洗個香噴噴的母乳澡吧!

DSCF2271.JPG

我先放了一盆熱水,加入平常洗澡的一點酵素和擠了很久的母奶,開始混合打泡,加了母奶的熱水,顯然很滑嫩,也可以打出一點點的泡泡。

 先把小白兔擦臉、洗頭後,就開始母乳浴囉!

DSCF2279.JPG

小白兔是個很愛洗澡的小朋友,剛下水的時候會有點不安,小手手會慌,身體會有點僵硬,不過下水習慣了以後,就會變身成小美人魚,在水裡踢腳很是快樂。

DSCF2281.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覺得母乳浴洗在小白兔原本就很嫩的肌膚上,更是滑嫩,不止ㄉㄨㄢㄉㄨㄢ,還滑滑的!

DSCF2284.JPG

然後起身擦乾穿衣,就完成了如「帝后」般的沐浴享受!

想起第一胎,別說是洗澡,就是喝都不夠了!哪來這種奢侈的享受,也幸好,楚楚是個男子漢!不用洗這種貴妃級的澡!

幸福的小白兔,妳可真是媽咪的母乳幸運星啊!希望我們的母乳之路,可以一直順利下去囉~


1000515

後記:想要捐贈母乳,目前還沒有實行,等實行後,再來分享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