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宅媽出運了~》

000.jpg
注意:內有黃金土石流照片,請慎入

孩子,萬事起頭難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在開始使用布尿布之前,其實,我是很嚮往用這些花花綠綠可愛布尿布的,而且,每次和其他媽咪朋友聊起布尿布,總會贏來一陣讚嘆聲!使用布尿布幾乎是百益而無一害!

001.jpg

但是,在遇到大便危機的時候,我還真的挺困擾的,討厭看到洗不掉的黃漬沾在可愛的尿布上,可是刷到手都快斷掉了,還是一樣,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還不夠努力呢?為什麼會遇到這種困難?差一點點萌生放棄之意。

002.jpg

幸好,買的尿布是網路上平低價格,所以即使沾了黃漬,也還能安慰自己,頂多不能用了再買新的回來替換就好,還阿Q地安慰自己可以換更多不同的花樣,不是也很讚?!

凡事正面思考,真的會給事情帶來不一樣的轉變。

喬妹有一陣子(就在楚爸車禍那段時間)突然大便量減少了,因為母乳寶寶一天大很多次跟很多天大一次都屬於正常範圍,不用洗大便的日子,讓我覺得用布尿布還蠻好的。

003.jpg

在這個月裡,大致上也把使用布尿布的狀況穩定下來,原本,還留了4片的「叩答」給楚王子晚上睡覺和午覺的時候用,他也還蠻賞臉,只是大孩子的尿量真的比較多,睡過夜有點危險!

004.jpg

喬妹就好得多,基本上,我都是4小時左右換一次尿布,遇到大便的時候馬上換,晚上她睡過夜也還能跟著包過夜,有幾次是毛巾沒有完全包覆在布尿布中,所以滲尿出來,不過,紙尿布也可能遇到這種情況,只要在包的時候認真檢查腹部、屁股和大腿兩側的包覆程度,就可以減少漏尿!

滿月了,分享一下我家每天的布尿布行程。

一開始無法接受接觸寶寶黃金的媽咪,相當建議去買雙手套,哈XDD,增強自己願意洗尿布的意願先~其實後來習慣,來不及帶也都覺得還好,當了媽,還真的是變得「什麼都不怕」。

005.jpg

另外一項天然好物就是小蘇打粉,用來去除臭味和刷白很好用,而且便宜!超推

009.jpg

尿尿布換下來以後,就先用清水洗去尿液後,放入清水中,加入小蘇打粉浸泡。

比較麻煩的當然是這種黃金土石流淹沒的布尿布↓

006.jpg

母乳寶寶的黃金尤其恐怖!又糊又黏又臭!先用溫水蓮蓬頭沖過一遍,此時還是會覺得水槍力道不足!

我們家會再出動「南X水晶肥皂」和「刷子」,將布尿布上百分之85的黃金先生洗掉!

007.jpg

大致上剩下這樣的程度以後,另外放進一盆水,一樣倒入小蘇打水浸泡,如果黃金先生較多的時候,就加入清潔劑。

008.jpg

一天大致上需要6-7片的布尿布,浸泡一晚以後,隔天早上,我就會把這些布尿布先單獨送進洗衣機使用「節約」的行程沖洗一遍(省水),洗去上面的尿液和殘留糞便,最後,再加入天然洗劑用正常行程洗。

然後曬起來!

黃漬的部分如果遇到好天氣,基本上都可以沒有看見殘留!如果下雨的話,我們就再使用除濕機來幫忙!

以我現在手邊16片左右的布尿布量,很夠用!除了外出會使用到1-2片的紙尿布以外,我幾乎都沒再用紙尿布了。

以前,3-4天就一定要倒一次14公升的垃圾袋,現在已經可以進階到7-8天再倒,垃圾大減量

習慣刷洗以後,其實也就不覺得大便黃漬有多恐怖,正面思考以後,其實也就不覺得黃漬洗不起來有多難過沮喪,反而是默默地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形態,享受起,不需要再拿著各家DM比哪家紙尿布便宜的快樂享受!

與環保媽咪或是想省錢的媽咪共享之!

延伸閱讀
《媽咪筆記本》布尿布-功課篇
《媽咪筆記本》布尿布-新手上路篇


100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