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送的第一份禮物》

P1020234.JPG

終於讓我們盼到了第一份禮物。

話說,我們在國家的生育排行榜裡,已經是多產的夫妻(2胎)了,也是超越了平均的生育率,但坦白說,生了兩個孩子的我們,除了他們爹地的工作提供了生育補助外,縣市的生育補助則是一條也沒領到;不是之前設籍的縣市太窮(?=沒有生育補助),就是因為搬遷問題,戶口沒辦法固定一個縣市的關係,國家給的補助我們幾乎沒拿到。

或許是因為現金福利我沒拿到,相關的教育福利政策我就很是關心,這個信誼推動了蠻久的「閱讀起步走-播下幸福的種子」活動,我一直都有在follow,原本以為小喬妹出生就可以去領取,沒想到新北市的規定是必須滿6個月的孩子才能辦理圖書借閱證和領取閱讀禮袋。

不過,和有些縣市必須聽完嬰幼兒父母閱讀講座才可以領取相比,新北市這點時間的等待好像又微不足道了!(詳查所在縣市領取方式)

小喬妹一滿6個月,預防針都還沒打,我就帶著戶口名簿去了林口圖書館辦理她的圖書證,換了這閱讀禮袋回家。

P1020236.JPG


閱讀禮袋包含了一個可愛的起步走隨身袋以及2本書和相關書單、技巧介紹,這本「小金魚逃走了」楚楚不陌生,在澈澈家已經看過好幾回,這下子在家也能看了!

P1020237.JPG

另外一本,是喬妹的寶寶書,裡頭利用了翻頁和不同材質素材來當作簡單的書籍,不過雖說是喬妹的書,楚楚愛看的程度不下於妹妹。

P1020239.JPG

當然,簡單介紹活動內容以及寶寶書單,也是這個活動的重點,楚爸無意間發現這個DM,某天還問我:「原來小寶寶6個月就聽得懂故事書了啊?」,其實,我覺得聽懂聽不懂不是我的重點,而是享受那個親子共讀、互動的時間和過程,而寶寶也可以藉此學習閱讀的樂趣。

當然,如果每個月都得買上很多很多的童書,對家長來說都是沈重的負擔,但如果可以透過免費的圖書館借閱、送書、換書活動,其實孩子可以看上不少的書,更何況,很多書籍都不諱言地說,繪本其實不一定要多,重複地閱讀、改變閱讀的方式,即使只有一本書,也能讓孩子快樂地閱讀、愛上讀書。

家有嬰幼兒的媽咪們,記得上網查一下所在地的領取資訊嘿!

[延伸閱讀]
為什麼要念圖畫書孩子聽

信誼閱讀起步走網頁


100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