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爽的工作?!!!》

P1050348.JPG

前幾天哄睡了兩小一大之後,爬起來丟了衣服進洗衣機,開了網頁準備整理照片,忍不住又上FB逛逛(恐怖的網路迴圈),看到了一份應徵工作的訊息,點進去看看工作地點離林口不遠,職務內容又和我前一份工作相近。

忍不住地想起再回到工作職場的可能性,就這樣把這個訊息帶進了腦袋裡,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一想到去工作之後,家裡多了一份收入,想出國終於也不用一直卡在預算;但,一想到兩小得怎麼辦?又感到一陣徬徨,要去找保母?上幼稚園?雖然都有出路可去,但怎麼想,還是不如我自己在家裡帶的安心又不會遠距。

隔天把我的煩惱提出來跟董事長商量,董事長連遲疑都沒有就說:"不用,妳就在家裡當特助就好!!"。

顯然,他對於孩子要給我照顧這件事,比我堅心很多。

人,總是很貪心,如果我能自己在家照顧孩子,又可以賺很多錢,到處去玩,世上有這樣好的工作嗎?

忘了晚上聊天的時候,又和我家董事長聊到什麼,反正我又是提起是不是可以出去工作這件事情(怪了,明明我就很愛在家裡,討厭老闆拘束,但是我就是很愛提辭職、休息,這~~~會不會是一種間接向老闆討福利、加薪、爭取工作重要地位的表現?除了很愛提辭職,還很愛問一個人帶兩個厲不厲害?!),董事長大概是被我問到有點煩了,反過來問我。

"那這樣好不好?妳去工作,我打報告退伍在家裡照顧孩子?"

這就跟我提辭職一樣,三不五時,老爺也會提出他想要應徵這份工作的意願,徵詢我的意見。

他以為這樣可以止住我這個無聊透頂的話題,我卻一陣感傷,突然有感而發地問起他。

"老公,你覺得一個人在家裡照顧兩個孩子很簡單嗎?"
"當然不是阿?"
"那為什麼你想在家裡照顧小孩?不想去上班?"

問到這裡,董事長睡意已起,說不出個所以然。

其實,若是董事長能夠提出他的理由,即使只是一句簡單的"我就是想陪孩子長大!!"或許,我就會幸福地飛上天,覺得我家董事長是個很棒的老爸,偏他只是喜歡用這句話來結束這個話題。

我突然長篇大論了起來,因為他講出這句話,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我做得不夠好?他想要取而代之我的工作?!(人真的很會自貶!!)

我開始丟出連串的話題問他:

你知道一個人帶小孩,兩個孩子的作息怎麼安排呢?
你知道楚楚的發展到哪裡?要找什麼課程給他玩嗎?
你知道要帶楚楚去哪裡?敎他什麼事情?
你以為帶小孩就是給他吃飯、陪他睡覺跟溜滑梯就好了媽?

對我而言,這份工作雖然帶給我無比的快樂-能看著自己的孩子每天的進步與成長,但相同的,也帶給我無比的考驗,從睜眼起,要當奶娘、要洗衣燒飯、要當書僮、要當伴遊、要當老師、要當同學、當作家記錄他的成長,有事沒事還得當魔術師和聖誕老公公。

因為沒有讓楚楚去上幼稚園,所以我也很認真地思考,在家要自學什麼東西,出外要寓教於樂,不是只有吃喝玩樂就好,要讓楚楚培養出自己的性格、創造力、學習力、受挫力,這些是為娘的職責與任務---養不教、父之過,這才是這份工作最困難的。

我們的每一步都如此的重要,我們的每一個決定都牽涉著許多未來的發展,這是一份"任重道遠"的職業。

最後,我想給我們家的董事長幾句話(因為昨晚講完上述之後,他個人就昏死過去~我只好在這裡說)

親愛的拔比:

如果你也想要應徵這份全職爸爸的工作,請你認真地思考這個可能性,請育嬰留職停薪或是退伍,身為孩子的娘,再辛苦我也會一起撐,因為我知道孩子的成長裡,如果有爸爸全程的參與,是更更更幸福的一件事情。

但如果,短期內或是無法提出這份工作的可能性的話,請你的"老闆"性格收斂一點,別忘了家裡的黃臉婆需要很多很多的讚美,每一樣工作的背後不只是包含了對孩子的愛,也還有對你深刻的愛,為了我們家,請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10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