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好玩的好用網站分享
001.jpg

常有朋友在我PO完照片或是文章的時候要我分享一下,到底上哪找到這些活動或者是比賽,趁著沒安排活動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活動或是搜尋網站。

當然,在使用上,還是不得不說住在大台北地區的親子真的比較幸福一點,光是用地區篩選,台北縣市的活動項目就比其他縣市多出許多,但我想,其他地區的親子也不用太洩氣,只要有需求,我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更多親子活動到各地舉辦!

先分享一下我自己找活動或是地方的方式。

一開始,我其實都還是仰賴搜尋引擎。

1.yahoo
我很常用yahoo搜尋部落格的方式來找評價,通常找到一個餐廳或是旅遊地點,我還是希望先做個簡單的瞭解,當地的餐飲、停車位、價格等等,讓當天出門不可預期的意外降到最低!而部落格多是大家自我的分享,比較容易看到這些我們常見的資訊。

2.google
其實我反而比較少用,因為google的搜尋力量比較大,網頁分類也很多,常會看到眼花撩亂。

搜著搜著,我莫名地查到了一個專提供給父母找親子活動的網路平台:

(1)kkdoor(敲敲門)

主要是設計給爸媽找活動使用,將活動分區分齡做一個整理,也讓想辦理相關活動的人可以上去分享訊息。

002.jpg

他搜尋的方是就是找上方,選擇時間、地區和適合年齡,下方就會把適合的活動PO出來,找到想去的活動再點進去!

003.jpg

裡頭就會出現活動的介紹與場次,也有費用可以參考,如果加入會員的話,可以點選收藏,這樣就可以打開自己的收藏夾找活動。

還有固定每週的電子報,會通知週末最新展開的活動,很貼心的服務;像這次參加百年老商號的活動,kkdoor還為會員爭取的報名DIY的名額!

我有不少活動都是在這裡撈到的!而且如果想要找免費的活動,首頁就可以直接點選。

(2)信誼親子旅遊館

這是信誼自己做的,主要是靠大家在這裡PO文,然後分類搜尋,這個比較類似「搜尋引擎」的功能,不過,因為有大家去過的資訊,算是一個不錯的分享。

005.jpg

其實有不少旅遊平台都有這種找地點的功能,但信誼比較重的就是親子旅遊部分,這是這個網頁的優點。

(3)Citytalk 城市通

城市通我不常用,不過上面的展覽、活動種類比起KKdoor更多,比較不侷限在親子部分,上次使用的時候不小心發現,他也有親子這一類喔!所以也可以考慮。

004.jpg

大致上,我使用的活動搜尋就是這幾個。

但除了這種大型網站之外,當然也參考過許多親子玩家達人級的部落格,像是綠豆粉圓爸的親子共遊景點大搜秘、謝寶媽不定期的台北活動分享

當然,現在社群力量也不可小覷,我認識的PG媽咪,或是居住當地的媽媽,會在Facebook上分享資訊,我還看到有個很用心的媽咪,設立了一個「親子旅遊&餐廳大募集」的社群,很用心地為大家分享全省親子旅遊和親子餐廳的好去處。

006.jpg

本來,我也有打算做個資料庫,外掛在我的部落格上,讓想找旅遊地點、親子餐廳的人們有個索引可以用,不過整理的工程浩大,也需要會資料庫的楚爸支援,所以這項工作也不知道哪年哪月可以完成?但無所謂,先提供我自己找活動、找景點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希望能幫到一些想為自己孩子找活動的爹娘們喔!


100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