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質、無料的觀察活動~》
000
 
 一場蘇力颱風把我7/15的甲蟲季吹飛了,幸好主辦單位還是挺好心的留了兩個場次給我,因為沒辦法佔一整個時間的場次,和其他PG媽媽只好拆開,剩下最佳戰友陪我去奮戰下午的炎熱時光。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八里的"垃圾掩埋場"會跟"甲蟲"有關係,聽名字應該是甚麼昆蟲館或是甚麼協會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垃圾場? 後來去了一趟才知道,這是場內的復育工作,希望能保有當地的自然野生生態,讓垃圾山變成動物們可以棲息的地方。(雖然有點諷刺,我們人把人家原有的地方變成垃圾山,然後再請動物搬回來住,是說,我們不常也是這樣對待自己人嗎?)
 
001
 
因為是下午的行程,悠閒地和戰友吃完午餐,我們還在家附近的公園講講故事、做個小運動。

002
 
這些書本,楚楚其實都聽過好幾次了,就連雜誌裡的甲蟲大力士,也都很熟了~

003
 
抵達會場時,小妞正在補眠。常有人問我她午覺怎麼睡,我說~就玩到哪睡到哪,這天根本不適合帶推車,所以就睡在簡報室的椅子上囉。

004
 
活動一開始,老師要先用投影片介紹甲蟲(兜蟲)的相關資料,像是牠的一生、牠的天敵、牠的生活環境,以及老師們在山上的發現。

005
 
下圖都是去年甲蟲留下來,八里場自行將牠做成標本。

006
 
接著,我們要正式踏入自然生態步道,老師說這裡的棧道因為今年人數爆滿(好活動當然爆滿)所以有點岌岌可危,這次活動結束後,就要全部拆掉重整了。

011
 
但像這種自然(蘇力)吹倒的樹或植物,園方是採自然法則,讓其順自然而生。
 
這裡除了甲蟲之外,也有難得一見的台北樹蛙,可惜前一天下過大雨,牠也因為潮濕活動力大增,不知道去哪快活去了。

012
 
這是我們發現的第一隻甲蟲,真的好大隻。

013

接著,在甲蟲愛吃的光蠟樹上找到大約10來隻,老師說因為接近活動尾聲,執行完傳宗接代任務的雄蟲都死了,所以~這樣子算很少了。(嗚嗚,蘇力你讓我錯過了)

015
 
沿途,老師就會介紹步道旁的動植物生態,像上面這隻是非洲大蝸牛,這是外來種,當初引進是為了吃牠,很是茂盛。

016
 
這棵樹上有像琥珀的東西,不過這是代表樹生病了。

017
 
今天倒是遇到不少大蜘蛛。

018
 
步道的盡頭,是一個觀景台,可以遠眺淡水漁人碼頭和台北港,景觀十分優美~

019
 
結束後,我們每個人(包含小人)都可以在溫室裡帶走一株小植物,植物種類包含香草植物、觀賞植物等,雖說我是"盆栽殺手",但好想拿甜菊回家"吃",阿不是是回家種,無料甜菊竟然被拿光光了~(泣),我們只好拿九層塔、不死鳥和迷迭香。不死鳥號稱很好養,希望能撐過這個暑假阿~

020
 
除此之外,還有八里特有冰棒可以吃,厚!!有沒有很貼心?

021
 
今天雖然是下午參訪,但老師說是導覽以來天氣最涼爽的一天(陰天),謝謝老天爺幫忙,也趕在下雨前結束了優質的好活動,臨走前除了大合照,還拿了一張專屬自己的照片明信片,有吃有拿有玩,還無料?! 這真的是很優的活動吧?
 
102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