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變變變~》
DSCN7495
 
因為PG介紹月亮的盈缺時,我們幾個媽媽有討論過如何讓小人們更清楚,心想家裡剛好有地球儀,實在應該身體力行讓孩子自己操作看看。
 
DSCN7486
 
材料:手電筒、地球儀、白球。

DSCN7497
 
請楚爸出動說明。
 
研所老師問,孩子這麼小就超齡學知識,將來去上學會不會很無聊?
 
我在想,其實我沒有一定要孩子知道月亮是怎麼變化的,而我,也能料想得到,過沒多久,楚楚可能還是會忘記,月亮是為什麼會變大又變小,但,我想,他一定記得我們曾經帶著他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只要他能再做一次實驗,就能知道月亮為什麼會變大又變小? 是怎麼樣變大又變小的。簡言之,我只是想傳達一件事,學習是永久的事且該是有趣的。
 
但願,我的孩子們一直都能這麼開心地學習。
 
102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