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總統的寶物盒~》
000
 

最近開始整理我的一週一館名單,覺得有趣可重訪的慢慢地重新走一遍,希望讓楚楚可以重新溫習體驗的機會,對他現在快五歲的年紀而言,可以記住比以前更多的東西。

001

國史館並沒有像他的名字一樣嚴肅,反而對學前兒十足友善,讓人知道其實教材知識只是分齡、因材施教罷了,志在樂趣不在競爭學習,這點很重要。

002

其實我發現幾個小訣竅,老師只要有抓住,小人們通常都很配合,像是搭小火車。

003

雖說我要當總統宣誓活動不是今天主題,但還是要稍微認識一下總統這號人物。

004

認識國旗,因為讓楚楚彩繪過國旗,他對國旗的顏色、配置很有印象。

005

但今天學到了青天-自由、白日-平等、滿地紅-博愛的精神,雖然有點抽象,但我想,老師已經有盡量解釋了。

006

接著,我們就要進入總統的寶物箱,這裡以國內外送給總統的禮品為主要展示,老師會以主要幾個展品搭配故事、觸摸、分享活動讓孩子從中了解總統的禮物。之前來也有聽百步蛇的故事。

007

學學Body熊的動作!!

008

兩兄妹現在的感情越來越好,出門有時候會出現這種抱抱、疊坐、牽手的動作。

009

認識了德國的巴迪熊,也要認識我們自己台灣黑熊和精神地標。

010

圖畫介紹。

011

所羅門群島上的貨幣介紹,至今仍是通用貝殼。

012

超酷的喔!!

013

導覽結束後,我們回到教室做筆筒DIY,這DIY也很有廢物利用精神,不只是用衛生紙筆筒做的主體,就連裝飾上去的紙片,都是利用廣告紙回收,十足的環保再利用精神。

014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的缺少底色,所以黏起來就沒有示範作品這麼美觀了啊!!!!(殘念)

015

黏黏貼貼,筆筒就完成囉!!

016

照例,都要來張團體大合照!! 感謝大家~

017

其實,在找國史館搭配的繪本並不容易,即使有幾本和總統(市長)相關的書籍,內容都有點偏難,獨立講給楚楚聽,楚楚可能還蠻感興趣,不過,怕團體內的孩子會覺得沉悶,所以,我挑了一本跟國王有關的書"是誰偷了大王的皇冠",是本有趣的繪本,小人們也都還蠻喜歡。
 
今天的活動其實很順利,唯一美中不足的遺憾,就發生在我說故事之際,老爺趕來會合的時候,楚楚一時太過興奮,被我喝止,他不知道是臉皮薄還是擔心我生氣,一股腦地往爸爸那找慰藉去了,說不聽故事要拉爸爸去四處走走,但我其實生氣的是,每一次的活動,我總讓兩小參加完固定行程後,才自由活動,我認為這是團體規範的一種學習,不然,我們就自己來就可以了,而說故事活動也被我視為活動流程之一,所以楚楚應該也要聽完故事才跟爸爸去走走。
 
學習這條路很長,希望我和孩子們都能趁著這段時間一起成長啊!!
 
102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