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先做功課好~》
019
 
某天,秘書小姐急call(我還在煮飯ing),說是客家有新的醃雪菜蘿蔔活動,但時間有些尷尬,居然是在周五的15:00,其實週五是我的休假日,我們固定都會跟PG夥伴混上一天才回家準備迎接周末。但秘書小姐的殷切邀請,我忍不住好奇就答應了。

今天邀了PG媽媽一起前往,但秘書小姐說天候不佳,我又連忙趕回家拿雨衣、雨具,多幫楚喬帶了褲子換洗。(怕泥地泥濘),大包小包一路風塵僕僕地趕往客家,幸好老天轉晴,我們也總算在活動開始前幾分鐘入座,趕得驚險萬分。

012

入座,同桌的媽寶們立馬遞給小人手套、蘿蔔葉、蘿蔔等食材,說是要先拍照。

013

因為楚喬很喜歡問,明天要去哪?明天的明天要去哪? 所以醃蘿蔔的傳統,我稍微地跟他們解釋過。

014

開場還有大鼓表演。

015

等待的同時,小人對這碗粗鹽很感興趣,我索性就讓他們捏一捏、玩一玩、嘗一嘗。

016

在一切熱鬧聲中,原來是市長蒞臨現場。

017

致詞完以後,主持人就讓市長下場醃菜,同時我們也一起"動手"。

018

我是第一次醃雪菜,因為大批媒體圍著市長拍照、攝影,所以我們也看不到示範動作,只聽到主持人說像洗衣服,就讓孩子動手搓揉就是了!!

大家七手八腳地揉菜、蘿蔔,然後打包,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我還是喜歡像之前來割稻、搓湯圓、種菜一樣,先有個傳統習俗的說明、步驟的示範,這樣子才不會搞不清楚,然後醃好的東西到底要怎麼煮?可以怎麼吃? 一切都要自己來啊!!

020

其他媽媽本來要讓我帶上一包回家,我婉拒了,不是不想把楚楚第一次醃好的菜煮給他吃,而是我今天實在帶太大包出門了,等一下一個人要帶兩小去搭捷運轉公車,能減少包袱重量才是明智之舉。不過,我答應楚楚,回家以後自己上市場去找芥菜,自己用鹽巴醃來吃。(幸好楚楚很明理,馬上就能理解媽媽的做法)

021

今天其實是客家旅展的開幕,我們稍微逛了一些市集,又立馬趕車回家。

呼~回家路上,兩小輪流鬧脾氣,連許久都沒有生氣哭鬧的楚楚都在車站失控,我想,今天真的太累了,回到家,我還要趕著買菜、煮飯給兩小吃,匆匆地好像少了什麼,下次,還是乖乖地待在林口度過我們的小周末啦!!!!~

[延伸閱讀]
【4Y8M+】客家農場‧插秧體驗
《幸福行》1週1館之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搓湯圓&種菜趣


102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