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競爭對手,也是幫手~》
DSCN4848
 
我不習慣用手機拍照,但後來覺得能用手機拍照真的也很不錯,不像我每次想要按下快門的瞬間,還卡在相機放在相機包裏拿不出來,畫面稍縱即逝。
 
在還沒懷孕的時候,我總想,老大生個男孩兒,老二生個女兒,男孩當長男,擔起家庭的責任,女孩兒就能驕寵著長大(--->完全是長女心態的媽媽,不想女兒跟自己一樣當大姊老是為弟弟妹妹)。但隨著願望成真,老大是哥哥,老二是妹妹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有點後悔了。
 
男孩競爭冒險的個性似乎是與生俱來的,楚楚捍衛自己的領土、捍衛自己的玩具、捍衛自己的食物,十足就像一個戰士啊。
 
而喬喬,跟著哥哥長大,她也學著捍衛自己,十足的男孩樣。
 
但遇到PG同期的小弟弟,她卻露出了"姊姊"的慈愛眼神,與生俱來就有手足的她,一點也不避諱想要媽媽再生一個的渴望,她好想要有弟弟、有妹妹,想要當一個"姐姐"。
 
我常碎念楚楚不夠友愛,總是幫著他人欺負妹妹;不過,他其實也常常體貼妹妹,幫妹妹的忙,只是,3Y的娃兒有自己的個性,有時候給幫、有時候不給幫,哥哥有時候還會因為幫忙受氣,所以,我總是告訴楚楚,體貼別人不想給幫的心情,或許才是體貼。
 
但這對才5歲的他,實在是太深的奧義。
 
所以,身為媽媽的我還是想要記下這難得的時刻,當妹妹騎腳踏車上不了坡,總會央著"哥哥,你幫我搬",哥哥二話不說地就開始搬腳踏車。

DSCN4869

當哥哥專注於看表演,妹妹還是會遞上餅乾送給哥哥吃,這就是手足吧。(可愛的喬妹還會交代我不要吃光,要留給哥哥吃)。

紫103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