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味道~》
DSCN4674
 
便當計畫其實是受到PG媽咪的影響,見她不管做什麼活動總是盡量自己攜帶食物,方便孩子食用,我總覺得自己在這方面還沒跟上,盡力在家裡為孩子們煮食晚餐,卻總是讓他們習慣吃外頭的早餐和方便菜、速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趁著年假上網google了一下保溫便當盒的評價和款式,一方面想著該如何運用,一方面想著,趁著這次購入便當盒,索性也幫辛苦的老爺準備午餐。他在公司的伙食一直就不是太好(過油、過鹹、過多),對他的身體也是一個大負擔。

但 其實,為了做這件事,我左思右想,真的很怕自己只有5分鐘熱度,對我來說,下廚不是難事,但早起,真的是要我的命。但,事情轉圜到當了媽,還有什麼事情比 得上生兩個孩子來得辛苦的嗎?帶新生兒兩個小時就得起床一次的痛苦不是熬過來了,現在只是要把作息調整過來,早睡而早起,養成習慣對身體也是好事。

秉持著這樣贏多輸少的結果,我上拍賣買了兩種便當盒。

一是有悶燒效果(1.5L)的飯盒,二是2入裝(0.5L)的便當盒,一個是希望老爺在歷經幾個小時後,也能吃到暖呼呼的飯,一個是方便我出門攜帶一些青菜、湯飯的簡便便當盒。

DSCN4653

兩個都有4-5小時的保溫效果。

網路上常比較的便當盒,多是象X、膳X師和三光牌,價格也差挺多,因為朋友推薦過三光,價格也比較居中,所以我就以三光牌作為便當盒的入門。

DSCN4654

其實便當盒的型號也挺多的,還分成寬口徑和窄口徑的細長型,為了方便,我全選擇寬口徑的。要說真的有什麼不滿意的,就是分裝盒好少,這樣子好難給老公帶些不同菜色。擠在一起放,總是難以美觀兼具。

DSCN4656

開箱實品,兩入還有附贈提袋,可以加重保溫效果。

DSCN4657

有提供小貼紙。

DSCN4658

現在買東西用東西非常注意使用說明,了解他才能好好地用他。

DSCN4666

每天入睡前,就是想著隔天早上要準備的菜單,起床後,立馬開始在廚房裡切切洗洗煮煮,還好老爺公司有供飯,所以我不用煮白飯。

DSCN4669

第一天給老爺準備了馬鈴薯燉肉、燙菠菜、綠花椰和玉米。

DSCN4671

據他的說法是,我裝太多了,有點吃不完,但保溫效果還可以,不會感覺吃冷飯。第一天大概忙了1HR,有點趕。

DSCN4841

第二天:煎雞腿+燙白花椰+菠菜+蘿蔔玉米湯+糙米飯,因為老爺要進修,要加煮糙米飯。

DSCN4842

便當盒全用上了,每次使用前都要用熱水燙一下、預熱。

DSCN4844

早上還給老爺砌一壺香片茶,林林總總一大包。

DSCN4845

跟著早起才知道,這麼冷的天要離開床舖是有多困難的事情,沒想到我也能目送老爺上班、送上上班吻別,哈哈哈,真的別說不可能啊!!!!!!!!!

DSCN4874

第三天:玉米炒雞丁、炒高麗菜、燙綠花椰。

DSCN4667

當然,午餐都準備了,早餐就一起煮一煮。(起士鮪魚夾餅)

DSCN4875

苦茶油麵線+排骨湯。

我,希望將來孩子能記得媽媽的味道,所以,努力準備三餐給孩子吃。

我,也希望不管什麼時候,老爺也能記得妻子的味道,所以,做了愛妻便當給老爺吃。

期待,未來的每一天,我能繼續堅持這樣的好習慣,加油!!


103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