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兩小搭公車~》
DSCN5780

看完凱莉的文章(點),來寫一下我家的 雖然沒有常去遠遊,但是住在離市區有點遠的地方,也有點像是小郊遊。

喬妹還小的時候,我真的是身上揹一個小娃兒,扛著推車,牽著小楚,猶記當時真的是每個人都抱以異樣眼光,臉上大概是寫著"這個媽媽還好嗎?",但當然,有好多及時伸出援手的人。

後來喬會走路了,我也就不帶推車了,大家會問:"那孩子不會在車上睡著嗎? 兩個怎麼扛?"。

答案是,我不扛。

真的我也扛不動,以前懷孕帶楚楚的時候,我就很常搖醒他帶他走路,理由很簡單,我不能老是抱他,這樣肚子裡的老二會有危險。

在車上,我會估計一下搭車時間,然後讓孩子自行選擇要不要入睡,我也是個沒睡覺會狂發脾氣的人,當然理解剛睡著被搖醒的痛苦。

我會跟兩小說,想睡快睡,等一下下車我會叫醒你們,不能抱回家。

當然,事情不會是一次就成功的。

楚楚曾經從車上下車一路哭回家,到家還在哭。但只有那一次,之後,他頂多哭5秒,我總是會安慰他,想睡的話回家再睡。(但當然,回家後想睡得只剩下我~~~哭哭)

喬妹小的時候1.5Y-2Y多的時候,我還能扛著她進門、放在床上,記得當時哥哥總是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得起床,妹妹就可以一路睡回家。

後來,我也會開始跟喬妹"預告",不外乎是她長大了,媽媽抱不動了。(<----這也是實話,我是弱女子)

昨天上車的時候,我說,妹妹,這站到家可能會很快,妳要撐著不睡,回家再睡,還是要快快睡,到站媽媽叫妳。

喬妹不假思索地就說:我現在睡,也真的沒消幾分就睡了。

下車的時候,哥哥有恩哼兩聲,但很快就復原了,妹妹賴一下,也立馬起床走路。

喔,對了,下車後要"轉移注意力",這通常會讓小人忘記剛剛想睡,就是像是想睡覺的時候,如果有人大喊"都敏俊C來了",妳的瞌睡蟲大概也都會跑光光一樣。

以上,報告完畢。



103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